激昂青春,以赛强己——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开展学科竞赛宣讲动员班会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1日      阅读:113

为进一步提高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提高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王丰泽老师与素质教师叶紫薇于2024年3月7日14点在A4211对本系学生开展了以“激昂青春,以赛强己”为主题的学科竞赛宣讲动员班会。

主题班会主要围绕竞赛简介及等级划分标准、参加竞赛的日程编排和竞赛难易度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关于赛简介及等级划分标准方面。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各大竞赛报名信息也陆续发布,一波一波竞赛热潮被重点关注的同时,不少初次参赛以及准备参赛的同学也产生了些许疑问,即获得的奖项到底是报名条件中的“国奖”、“省奖”还是“市奖”呢?三者又各有哪些不同呢?王丰泽老师在会上解答说到:“学科竞赛一般分为校级、市级(C级)、区域级、省级(B级)和全国(A级)5的等级,最简单有效的鉴别获奖等级的方法,就是看获奖证书上落款印章的单位或者是竞赛主办方单位即可。”

其次,关于竞赛日程的编排原则方面。竞赛日程编排是一种对竞赛活动的规划管理方法,旨在提前指定出行动方案,并依此展开一系列的具体工作实施。这种规划可以帮助参赛者更好地掌握竞赛节奏和重点,从而提升参赛成绩和竞赛经验。为此,王老师介绍到,参赛团队在竞赛日程的编排原则上应遵循有明确目标、合理安排平衡、备好紧急准备、实时反馈与跟踪、严格执行、不断改进这6个方面。

最后,关于如何判断竞赛的难易程度。王老师分别以本次的《第十四届三创赛》、《第六届挑战杯》和《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字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为例,从竞赛赛制、评分标准及获奖比例等方面介绍了大学生能够参加的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项目,使不同专业的学生能够对可参加项目有一定的了解。

通过这次“激昂青春,以赛强己”学科竞赛宣讲动员主题班会,学生们对学科竞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学生们参加学科竞赛活动的热情,以学科竞赛模式打造适宜学生创新产品和创业项目孵化的实践环境,希望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争做有思想、有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