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赴中电金信洽谈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1日      阅读:98

近日,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于中海博士拜访了中电金信金融风险实验室总经理、数据中台研发负责人、首席数据专家肖勃飞博士,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会晤旨在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共同推动大数据与金融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并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平台和就业机会。

中电金信软件有限公司(简称“中电金信”),是中国电子整合核心资源推出的全新品牌,定位“基于全栈信息技术的金融数字化咨询及软件提供商”,聚焦“金融+生态”。 中电金信连续三年蝉联IDC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第一名;连续六年入选全球金融行业科技公司百强榜单(IDC Financial Insights FinTech Ranking Top 100)。

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军企业,中电金信一直致力于大数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在会谈中,中电金信的代表肖勃飞博士,详细介绍了公司在大数据与金融领域的业务布局和发展情况,并表示愿意与成都东软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大数据与金融领域的融合与发展。

同时,于中海博士也介绍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的专业特色和教学资源,强调该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管理学和经济学基本理论,熟悉大数据管理技术与方法的高素质人才。他提到,随着大数据技术的日益发展,大数据与金融领域的结合已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因此,学校希望能够与中电金信这样的金融科技巨头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

肖勃飞博士对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建设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详细介绍了中电金信在大数据与金融领域的业务布局和发展情况。作为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他深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他表示,中电金信一直致力于大数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特别是在金融风险管理和数据中台研发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通过与学校的合作,可以共同推动大数据与金融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在会谈中,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达成了以下意向:

一、大数据金融应用课程的数据支持。中电金信将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提供真实、丰富的大数据资源,支持该专业开设大数据金融应用课程。这将有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提高其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学生实践基地。中电金信将设立学生实践基地,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学生可以在小学期中参与实际项目,深入了解大数据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实际应用,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三、就业实习。中电金信将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学生提供就业实习机会。学生可以在实习期间深入了解企业的运营模式和业务流程,积累实际工作经验,提高自己的职业竞争力。

通过此次会谈,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达成了共识,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于中海博士表示,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大数据与金融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大数据人才和金融科技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肖勃飞博士也表示,中电金信将积极支持学校的教学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实习岗位。同时,他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够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共同推动大数据与金融领域的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此次会谈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与中电金信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深入,为大数据与金融领域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