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讲坛第31讲 教师课堂纪律及监考规范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1日   编辑:李冰 图/文:人力资源管理系   阅读:55

规范的课堂纪律和考场规范是教育质量的保障,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符合国家教育部门对教学工作质量的要求。新教师应当重视课堂纪律规范及考场规范的建立和执行,这对于教学工作的成功和学生的全面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我院开展了关于教师课堂纪律及监考规范的培训,旨在规范新入职教师的课堂纪律和监考工作。

3月14日下午,教师讲坛第31讲——教师课堂纪律及监考规范培训,于我校B3-210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系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师赵鑫,学院教师参与聆听讲座。

本次培训分别从“课前”,“上课”,“课间”,“下课”四个阶段展开来讲。首先,教师需要做的课前准备有:提前到教室,做好课前准备,做好考勤工作。上课要做到守时按计划,注意仪表仪态,注重授课质量,严控课堂纪律,灵活处置课中情况,杜绝教学事故。课间休息时要做到按时休息,做好准备,沟通反馈,并按时上课。下课时做到按时下课,做好总结和收尾,这些都是新教师应遵守的基本规则。对于监考规范,赵鑫老师分别从“监考前”,“监考中”,“监考后”分开来讲授,监考前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如布置考场,领卷等。在监考中要严明纪律,监考后要及时收卷和还卷,如有考试作弊违纪行为,应当场制止并采取一定的处理。

新教师通过严格执行课堂纪律及监考规范,能够建立起自己的教师权威,这对于后续的教学工作是基础。课堂纪律及监考规范能够帮助新教师建立起一个有序、专注的教学环境,这对于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教学效果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这个过程需要教师和学生的相互配合,希望在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建立起规范的教学环境,共同促进教育事业的进步,推动学院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