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召开“人工智能在教学中的应用”主题教研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6日      阅读:35

2024年3月26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召开以“人工智能在教学中的应用”为主题的教研会议。本次会议由余阳副院长主持,他首先强调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现代教育改革中的重要角色,并明确指出本次会议的核心目的是深入探讨如何有效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提升教学品质、优化教学流程,以及实现个性化教学与教育资源的均衡分配。

余阳副院长在会议中系统地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智能辅导、学习分析、虚拟教师助手、自适应学习路径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实例与发展趋势。他还分享了他个人在教学实践中使用的AI工具,如“通义千问”,并详细介绍了这些工具在教学中的应用经验。此外,余阳副院长还探讨了AI技术在学情分析、作业自动批改、课堂行为识别等方面的实际应用场景,并引发了关于这些应用对学生学习成效的影响及其伦理界限的深入讨论。

参会的老师们也在会上简要介绍了个人的AI工具使用情况,并表示将在未来的教学活动中积极探索并积极运用AI工具来辅助教学。本次教研会议不仅增进了系内教师对人工智能教学应用的认识,也为系内教学改革和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