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罗盘,逐梦东软—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讲坛第十五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251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于10月11日上午12:50,召开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讲坛第十五期活动。因受疫情影响,本期学生讲坛仍然采用钉钉线上直播方式,分享人为管理学院学子、2019级电子商务系学生羊华。

羊华,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先后担任20级导生、SOVO大学 生创业中心技术服务平台部长兼技术顾问、教学助理、创业合伙四川圆农农业信息咨询。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华天奖学金。

本期学生讲坛以“手握罗盘,逐梦东软一奖学金申请经验分享”为主题,从学习、竞赛、科研、实践四个方面讲述大学生如何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获取奖学金、充实大学生活。

图:主讲人为同学们分享学习方法

首先,羊华从学习成绩入手,为广大同学分享课内外学习方法和渠道,提醒大学生群体应放宽视野,寻找兴趣从而获得更多课外知识。随后,以“竞赛能带给我们什么?”的问题出发,带领同学了解学科竞赛的参赛意义、过程和经验。从个人竞赛经历出发,倡导同学们勇于挑战自己、以赛促学、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图:主讲人从自身出发分享学科竞赛经验

之后,羊华从更深层面切入,提出科研项目的概念,为同学们科普科研项目流程。积极引导其参与创新创业类比赛,获得专利、软著,发表论文,建立课题。

图:主讲人为同学们科普科研项目流程

最后,羊华从校内、校外两个角度谈大学生的实践活动。倡导管理学院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校内学生组织活动、志愿活动,献出爱心、不断进步;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积累经验、获得成长。

在活动进行到最后之时,羊华为管理学院广大学子提出对未来的建议:“于尝试中探知,于沉浸体验中感受,于多元视角中收获,于触摸世界时成长”。希望各管理学院学子在未来能够谨遵教诲,不负韶华,坚持热爱!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