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尽头?—考公与考编—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讲坛第二十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274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于11月23日12:50,在B3-318召开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二十期学生讲坛。本期学生讲坛以线上线下联合的形式开展,由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干事刘恒主持,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教师蒋芮主讲。

讲坛开始,蒋芮老师分析公务员与事业单位的区别,详细介绍两者的招考程序与试题难度差别。随后蒋芮老师先通过最新数据向参会同学展示国考与省考相关事项,介绍国考和省考背景、岗位分布情况、考试国情分析以及具体考试流程,带领管理学院学子深入了解国考与省考,并通过数据来分析四川省近几年的相关考试内容。

图:蒋芮老师分析数据

之后,蒋芮老师提出:考公考编最好的时间就是在学校。为使参会同学能够更加了解考公考编的程序等,蒋芮老师详细介绍其准备工作及事项,制定计划,并以行政职业能力小测验来检验参会同学的学习成果。

图:蒋芮老师讲解备考流程

活动最后,蒋芮老师为参会同学分析学习申论的重要性,强调申论的模拟公务员日常工作的功能,并分享出利于在校学生学习申论的渠道途径和相关公共理论知识。对有意向考公考编的同学提出建议,引导其提前了解专业、考试及大纲,关注招考具体公告。

图:蒋芮老师总结理论知识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蒋芮老师带领管理学院学子充分认识考公与考编的现状、趋势及备考方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应确立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间赛跑,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奋斗者姿态面向未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