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应该如何度过—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讲坛第十四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4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235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于9月28日12:50,召开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讲坛第十四期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期学生讲坛采用钉钉线上直播方式,主讲人为肖泽晓老师。

肖泽晓,女,中共党员,爱尔兰特肯尼理工学院会计硕士,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国际注册会计师)会员,CIMA(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会员,财务管理系教师、助教。

本期学生讲坛围绕“我的大学应如何度过”的主题,向广大同学展示应如何合理安排大学时光。肖泽晓老师从“大学生活”、“如何学”、“如何玩”三个方面来切入自己的观点及建议。

图:肖泽晓老师提出本次活动主题

肖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应谨记“学要好好学,玩要好好玩”。建议初次步入大学的同学们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从而有条理的过完大学四年,提醒在校的同学珍惜时光,把握机会。

图:肖老师对同学们的建议

随后,肖泽晓老师以自身为例,教导广大同学“如何学”。从在校绩点、所得证书、能力培养以及课外阅读实践等方面来讲述,引导同学们在校期间注重效率,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忘实践赛事、能力提升。

图:肖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如何学”

其次,肖泽晓老师从“如何玩”入手,告诫同学们应积极参与社团、竞赛等有意义的事,在学习之余多读书看报,寻找兴趣爱好、发展个人特长。在需要放松的时间,看纪录片、电影等提高精神境界。在活动最后,肖泽晓老师总结发言后向同学们提出美好祝愿。

图:肖老师为同学们“如何玩”提出建议

寒门苦读,多年拼搏终得如今成果。大学是思想碰撞的地方,是梦想遨游的乌托邦,望每个管理学子都能在其只争朝夕,不断寻找自我,练就本我,成就大我!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