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直播热潮,明电商前景——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第十六期学生讲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302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于 2022年10月25日 中午12:50 在B3-318举办以“网络直播热潮中的行业人才需求微指南”为主题的学生讲坛活动,主讲人为电子商务专业任教老师穆欣。

讲坛前期,穆欣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提出本次学生讲坛的学习目标。讲坛开始,穆欣老师以秀场直播为切入点,带领与会人员了解直播行业的发展概况。

图:穆欣老师对直播的发展之路进行介绍

随后,主讲人根据电商的发展背景为同学们讲解重新定义的电商三要素。穆老师指出,为促进社会进步与国家发展经营电商,需满足三大要素,分别为“人、货、场".

图:穆欣老师介绍电商三要素

最后,穆欣老师通过案例分析讲解直播内容、表现形式与变现模式,阐述了直播运营团队岗位、薪资情况和工作流程。大会在师生互动中结束,穆老师对有兴趣参与直播运营的同学提出建议:要根据自身条件选择直播平台并进行账号矩阵规则。

图:穆欣老师与同学进行互动

本次学生讲坛通过讲述网络直播这一热门话题,加强管理学院学子对当下社会在电商及直播行业发展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科学不断发展,时代不断进步,我院学子更应紧跟时代步伐,在不停迸发新方式、新体验、新生活的未来里,跟进节奏、看清事物,用绝对力量去迎接新的挑战,为社会发展奉献青年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