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米悖论” ——信息管理系第103期教师讲坛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2日      阅读:265

信息管理系第103讲教师讲坛于2021年4月21日14:30在B3-210开展,本期教师讲坛由王丰泽老师担任主讲人。

本节课中,王丰泽老师首先通过尺度问题和数据的统计,引出自己的观点:外星人存在的可能性比较大,带领大家认识“费米悖论”。银河内大约有2500亿颗恒星,可观测的宇宙内则有700颗。即使智慧生命以很小的概率,出现在围绕这些恒星的行星中,那么仅在银河系内就应该有相当大数量的文明存在。随后,王丰泽老师通过对外星文明存在的思考,引起同学们的好奇心,同时,以自己的经历推动同学们开启畅想之路。在宇宙诞生137亿年之后,人类没有在地球或可观测宇宙的其他地方,找到其他智慧生命存在的切实可靠的证据,所以可以认为智慧生命是很稀少的,或者说人类对智慧生命的一般行为的理解可能有误。所以,外星人是有着很大的可能存在的,但是在现阶段,还没有足够的证据去证明,世界的事实真相需要新时代的接班人继续探索。

“费米悖论”阐述的是对地外文明存在行的过高估计和缺少相关证据之间的矛盾,这还有待各位同学在以后的生涯中秉持前人的探索精神,充满好奇心,继续对未知发起猛攻。感谢王丰泽老师的本次讲解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2021.4.21

邱永川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