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走弯路听我说”第三十一期商管讲坛
发布时间:2021年6月4日      阅读:241

商务管理系分团委于2021年6月3日19时在B3-318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第三十一期商管讲坛,主讲人文灿用自身经验告诉我们如何避免“游泳”,怎样少做无用功,做自己时间的主人。

“游泳”指看到机会,并付出相应的努力,付出时间精力但却一无所获的情况。文灿同学通过三个方面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首先,在学习方面应该摒弃目前为了不挂科而进行学习的心态,掌握在当前时段里应该掌握的东西。其次,在工作方面,合适的工作是对于自己有益的,能够学到很多东西,而不合适工作是浪费自己的时间,所以要判断出自己的工作是不是有益处的,及时止损,减少自我消耗;最后,在生活方面,要调整好自己的作息,规划好自己的生活,明白自己做这件事情的意义是什么,能够从这件事情中获得什么。重新定义自己的人生,舍弃他人的成功标准,定义自己成功的标准。不要过度矮化苛责自己,自我苛责并不等于自我反省。学会闷声做大事,丢掉孔雀型人格,舍弃邀功,合理规划,提升格局,将目标放长远,找到适合自己的路。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踊跃发言下圆满的结束了。

通过文灿同学的讲解与分享,让我们明白了在大学生活中应该正确选择判断,学会取舍,坚定意志,付诸实践,但也不要盲目努力,过分贪婪。大欢喜不如小确幸,不一味放大欲望和需求,不忽略生活中的小确幸,不只着眼于大目标,在不知足的过程中知足。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