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电子商务专业开展“电子商务·学长学姐聊专业”(2)
发布时间:2021年1月4日      阅读:236

有些道理,不一定非要踩过坑,才能懂得!

11月16日晚,在专业导引与职涯规划(电子商务)课上,电子商务专业2017级马萱萱、2018级牟姜霖、2019级羊华以及2019级龙洁等四位学姐学长给2020级专科学弟学妹开展了一场意义非凡的专业分享课。

在本次分享活动上,刘老师首先告诉大家一定要全面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三年的时间很短,而大家需要完成的事情很多,一定要做好学业和职涯规划。刘老师说,有些道理,不一定非要踩过坑,才能懂得!因此,特地邀请四位优秀的学姐学长给大家带来一次生动的专业分享会,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并学以致用。

作为大四即将毕业的同学,马萱萱同学告诉大家在入学之初首先要思考清楚“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进而制定自己的大学目标,从学业、竞赛、创业、社团、考证、社交、学历提升等多方面思考。最后她祝福大家“希望你们过两年之后 回顾大学生活会觉得离你们想成为的人更近了!”

牟姜霖同学首先从学习、竞赛、社会实践、班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对牟姜霖学长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祝贺。然后详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及遗憾,如“大一上就没有规划好,所以浪费了很多时间。”、“第二外语想了很久,一直都没有执行”等等,希望同学们汲取好的经验,避免踩他之前踩过的坑。

羊华同学重点分享了自己大一的遗憾,如“专业成绩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 参加的竞赛不多”、“没有竞选班委”等等,基于这些遗憾,她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将在未来的学习中全力弥补这些遗憾。最后,她给学弟学妹们详细分享了学习方法和建议,并一一句话结束了分享——“别总是“想”,去“做”就好了,努力的道路也许很孤独,很艰难,但成功时总有人为你喝彩。”

龙洁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大一学年的学习、实践经历和成果,最后重点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感悟,希望学弟学妹“在学习上,作为一个学生,将重心放在学习上,时刻提醒自己自律的重要性,一步一个脚印按照自己的规划,实现自己的目标;在实践中,合理运用自身所学,发挥自身优势,将书本上的内容真正作用到实处;在工作中,尽心尽责,积极配合老师,主动帮助同学,创造自身价值。”

这场难得的经验分享活动,给2020级电子商务专科的新同学们带来了对大学、对专业新的理解,新的思路,以及新的动力,助力他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更好成长。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