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伟绩,弘扬民族精神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讲“四史”活动第七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编辑:刘俞辰 审核:罗玺   阅读:2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有关讲话,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11月4日下午14:30于B3楼下举行讲“四史”活动,并邀请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二班团支书熊玲巧作为主讲人,为此期活动进行讲述。

熊玲巧同学讲述左权英雄事迹

熊玲巧同学主要讲述了中国中共代表团之一左权同志的故事。在讲解中,熊玲巧同学首先介绍了左权同志的生平。左权生于1905年3月,终于1942年5月,期间左权同志指挥多次战役取得胜利,他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十二月赴苏联学习,1934年参加长征,参与指挥强渡大渡河、攻打腊子口等战斗。之后他率部参加了直罗镇战役和红军东征。1936年,他担任红一军团代理军长参与指挥山城堡战役。抗日战争爆发后,他协助指挥八路军开赴华北抗日前线,粉碎日伪军“扫荡”,发展壮大人民武装力量,取得了百团大战等许多战役的胜利。

左权担任八路军副参谋长

英烈千古,浩气长存。“名将以身殉国家,愿拼热血为吾华。太行浩气传千古,留得清漳吐血花。”这是朱德总司令卫悼念八路军副参谋长壮烈殉国而写的一首诗。

左权短暂而光荣的一生,为中华民族解放,为人民军队的发展,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山河悲,军民泣,左权烈士的滴滴鲜血,凝聚成威武不屈的抗日民族精神,这一精神,必将代代相传。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