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蒲雪梅同学代表华天奖学金获得者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6日   编辑:章仪 图文:学院党政办   阅读:328

以下为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蒲雪梅。今天,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华天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成都东软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

各位新同学,从踏进红大门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东软学子。三年前,我和你们一样,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步入了校园。在这三年里,课堂上老师的循循善诱带给我精勤博学的力量,种类繁多的产学研平台给我学以致用的空;人才云集的大学生创业中心和学科竞赛带给我敢于创新的勇气;上山下乡、深入基层的社会调查与志愿服务带给我吃苦耐劳的品质;运动会上的你追我赶,努力拼搏带给我坚毅的品格。回望三年里在学校经历的点点滴滴,我真切感受到一股奋进的力量。那么,如何延续这份力量使自己快速成长,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的思考。

“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份责任,是新时代大学生作为“强国一代”的责任,我们的所学不仅要用于个人成长成才,更要用在推动祖国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中。大学三年里,我一直不断在尝试突破自己,从最初的“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到后来的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参与社会实践服务,注重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从大一懵懵懂懂到大三目标清晰,我发表了多篇论文、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与华天奖学金,如今,在学校SOVO大学生创立中心的帮助下,我创立了我的第一家公司。一切好像顺利无比,但只有我知道在这背后我所付出的努力。大学即将毕业,一个个新的征程等我迎难而上,季羡林先生曾说:“未来的路不会比过去的更笔直,更平坦。” ,但我从不害怕,因为我在成都东软学院有了扎实的知识储备,有了丰富的人际交往和社会实践经历。在东软,我熟悉图书馆的每一片角落,看过每一盏路灯亮起又熄灭。我相信,我在东软挥洒的青春不会白费,我会利用自己的毕生所学,点亮我以后生命中的每一盏路灯,放飞我生命中的每一个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鼓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这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想奋进的东软学子必当是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奋进的东软学子就是要有家国天下的志气,勇做新时代弄潮儿。今年假期,在抗击疫情和驰援防洪期间,众多东软学子的身影出现在防洪抗疫的最前线;为建设祖国,东软学子也义无反顾地扎根边疆,投身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这个属于我们的新时代,我们更应该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各位同学,新征程的号角已然响起,在成都东软学院尽情地尝试吧,让我们一起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精神,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东软学子,祝愿大家在东软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也衷心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