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召开《数据分析与处理》课程教改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5日   编辑:谢建   阅读:124

3月1日,《数据分析与处理》课题组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课程教学改革会议。会议由课程组负责人刘世平副教授主持,刘杰平老师,王敏老师以及谢建老师参会讨论。《数据分析与处理》已建设为四川省一流课程,为了进一步建设为全国一流课程,课题组就教学改革方案亟须解决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以下讨论:

(1)课程功能转变。要使课程功能从仅仅是传递知识,转为使学生在获得知识的过程中,掌握学习方法,体验学习过程,进而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态度。

(2)课程结构改革。使课程由单一理论或者重理论调整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且增加实践课时,让学生“学中做”和“做中学”,努力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学习兴趣。

(3)课程内容改革。课程内容要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而不断更新,要使学生掌握数据分析应用在某一方面或某一领域问题的能力。同时调整课程内容由单一学科内容调整为融合多个领域或者学科的内容,帮助学生学会从整体上、多角度、多方面了解不同学科知识的融合过程与融合方法,并能够使用多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4)教学过程改革。采用以学生为中心创新课堂教学方法。将理论、实验、实践课融为一体,实施精讲多练、学中做、做中学的教学策略,积极采用项目导向、合作学习、案例式、参与式、体验式、启发式、讨论式等教学方法,着力实现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让培养的学生能力与社会及企业需求相匹配,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