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系第七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堂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4月7日      阅读:238

商务管理系分团委于2021年4月7日19时在A6-320开展商务管理系第七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堂课,由商管系素质教师汤浩然老师作为主讲人给学员们授课,本次团课主题是“深入学四史,争做奋进少年”。

四史又名新四史,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团课第一项,同学们齐唱团歌,高昂的旋律唤醒学员们的热情。团课第二项,由主持人进行团课制度简介并进行简单的嘉宾介绍。伴随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激情,团课正式开始。团课第三项,汤浩然老师授课,开展“学四史,争做奋进少年”的主题团课。首先,汤浩然老师围绕以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习“四史”作为引入展开学习。党史的发展主线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时间划分主要有1921年陈独秀,李大钊创立了中国共产党、1935年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形成、1992年邓小平理论形成。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接着,汤浩然老师讲述了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新发展阶段。又以时间为主线概述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四史是我们提高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支柱,这也让我们深刻地了解了中国的发展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由伟人们不断探索,百折不挠奋斗而来的。最后,汤浩然老师提出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每一个人做好,国家才会更好。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至此,团课圆满结束。

本次团课圆满结束,离不开工作人员的付出,更离不开学员的配合。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