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 — 信息系统党支部开展学回信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9日      阅读:314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以90后一代为代表的广大青年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信息系统党支部于2020年4月开展“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主题活动。曾经祖国的花朵也逐步成为了祖国最坚实的后盾。抗疫在路上,我们在行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需时刻铭记历史使命,主动承担祖国赋予我们的责任。

 

“听”——知晓国情

学习回信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了习总书记在信中提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总书记的一番话,是对90后一代的肯定,让90后一代备受鼓舞,将青春奋斗化为抗疫动力,坚定抗疫信心,共克时艰,愿以大写的青春赋予你,我的祖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敢于在磨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进,努力学习抗疫知识,关注抗疫时事新闻,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与发展,用责任、担当、坚韧、奉献、乐观,共同描绘中国青年的青春本色。

“记”——抒发感悟

身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的我们,必须要时刻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方针。青年人应“心系天下,脚踏厚土”,在追逐理想的同时要踏实肯干,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内在素质,并且锻炼自身的本领,要时刻准备着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做好各项准备,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现在是国家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身为“90后”青年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挺身而出,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

——王良珂同学

在这次的疫情情况下,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的该有的风貌,这是一种无所畏惧的精神,这是一种为国奉献的使命。我以当代青年为傲,作为青年中的一份子,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做好带头作用,做好党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为人民服务,要抱有国家有需要我们就要挺身而出的信念思想,我相信只有拼搏和奋斗的青春才是我们日后需要留念的,作为90后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对我们的教诲,做最优质的青年群体。

——游利同学

当身边同学在家里为晚开学垂头丧气时,为外界的各种消息感到困惑不满时,我们青年学生党员需要做的是在这场全国共同的“战役”面前,去看到那些平凡却不平庸的灵魂,向这样的“90”后党员学习,他们是社会的先行者,是我们应该值得赞扬的人。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期待相聚在东软校园的那天!

——景小桐同学

我们也是90后,但是和前线抗疫的90后相比,我们远没有他们做的好。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这是党中央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这更是我们的责任。抗疫英雄们发出了“祖国有难,我们就应该冲锋在前”的誓言,这是中国青年勇敢的体现,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追逐的目标。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们要努力做到在未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当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张钰雯同学

在这场看不见敌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是到了身为新青年的我们出力的时刻,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则为我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作为当代大学生,虽然不能献身于抗疫一线之中,但我也时刻谨记国家的号召。在全国上下防疫的特殊时期,即使我不能走出家门,但我依旧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无论是线下告诉家人,还是线上告诉朋友。我们携手共进,默默为防疫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贺义同学

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应该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向那些冲锋在前的90后青年前辈们学习,在以后的日子里,做对国家有贡献的事,做对社会有好处的事,做对人民有帮助的事,在学习阶段好好锻炼,奠定一个好的基础、过硬的本领,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

——靳可帆同学

“思”——强化责任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疫情面前,坚强如铁的中国人再一次展示了华夏精神的魅力——有责任敢担当,举国上下万众一心!身为青年学子的我们,或许能做的很少,但我们从未停止行动。在东软学院学子的抗疫行动中,我们看到了 “免费配送医疗物资”的助力者、“驻守关卡,守卫村落”的防护者以及无数奔走宣传、捐赠善款物资的可爱的志愿者们;我们看到无数青年学生主动参加防疫劝导等志愿活动,奔走于社区、村庄、挨家挨户科普防疫知识、承担排查任务,笨重的防护服之下是当代青年学生炙热赤诚的家国情思,亦是共抗疫情的请战决心;我们知道,还有无数像我们一样满怀朝气的青年志愿者们,坚守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为打赢这场艰难的抗疫战积蓄力量,冲锋陷阵!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这个社会更美丽、更温暖。争做先锋,体现当代大学生的风貌。共同携手,抗击疫情。积极投身于志愿者行列,为国家做贡献,体现当代青年,当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东软学子用信念传递希望,坚信有爱就会赢。今天我们都是收信人,信息系统党支部发扬回信精神,勇担时代大任,以青春之力奏响战“疫”之歌,用爱筑成钢铁长城,共同传递战“疫”力量,彰显当代青年本色。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