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物流管理李依惠:学以致用,不断朝着目标奋斗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2日      阅读:150

个人简介:

李依惠: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现就业于北京云鸟科技有限公司公司(2019年物流独角兽企业)从事人事方面的工作。

工作经历和感悟:

2019年3月14日,没有毕业的我进入贝壳找房实习,从事招聘专员工作。去贝壳之前我总共面试了三家公司两个岗位,分别是新聚思单证员,蚂蚁物流HR,最后就是贝壳找房招聘专员,因为贝壳给的实习工资试用期4000,保底5000,当时虽然懵懵懂懂,但我知道我想做人事,我想在这条专业线长期发展。虽然招聘专员岗是一个人事岗也是一个销售岗,我也知道贝壳是个大平台,我相信以后的机会一定会非常多,所以我去了贝壳。在招聘专员岗的半年我招聘入职人数一直是组内和中心前列。半年后内部有转岗的机会,我觉得这是个好机会,于是去申请了转岗,做了绩效专员,当时特别开心,终于朝自己目标进了一步。在绩效专员岗的半年,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懂得了很多职场处事规则,了解了公司组织架构,觉得自己的晋升和发展还是比较困难的。于是,今年3月份,我离职来到了一家创业型公司——云鸟,担任HRBP岗。

刚开始来云鸟,我也担心自己不能胜任。经常听到领导说公司节奏快,跟不上就要被淘汰等等,当时都有想放弃的打算,但放弃也不是我的作风。但也是遇到了突破口,遇到了公司需要大量的人,我便找到了招聘这个突破口。既然不能件件事都做好,那我就先从自己擅长的开始吧。于是我开始了将近两个月的招聘。不得不说,我在贝壳的半年招聘经历帮助了我很多,我知道四大招聘端口随如何去使用,我知道邀约打电话的话术怎么去说,我知道如何面试去吸引候选人。这一切也得益于我在上一家公司的经历。平常的工作也会用到很多数据的统计,换做没有做过数据的人来说就会比较困难了。但是记得大二的时候,我们有上Excel课程,讲过很多常用的Excel公式,比如:vlookup,countif,sumif等。老师当时就说这些公式是之后工作之后用的最多的。当时的自己也只是相信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吸收了。后来我工作体会到了这些公式的重要性,在和其他人其他条件一样的时候,我会这些公式就会显得不一样,就会脱颖而出。

上大学的时候,自己也很迷茫,不知道我到底想做什么。但我知道多学习对我未来有很大帮助,于是我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看大量的课外书籍,心理学,管理学等,在学习的同时,我也积极投入志愿活动。此外,周末时间我也参加兼职锻炼自己独立能力,提早接触社会。但我知道摆在我面前的有几条路,考研,做销售,做供应链相关,做人事,当老师。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做人事。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未来的我会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并不断的朝着目标努力奋斗!

现在我也毕业一年了,经历了两家公司的我,也更加成熟稳重,遇事不慌,有方法。回忆起大学四年,母校教会我的除了知识,还有那句,知识的拥有比掌握更重要。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