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团队举办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日   刘杰平   阅读:298

2020年3月27日,电子商务专业团队举办的教师教学观摩活动,本次观摩课程为隆兰若云老师的经济法。

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是围绕民事法律关系的参与人——民事主体展开的相关法律制度,根据法律规定的三类民事主体: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入手,详细讲解法律对这三种不同类型的民事主体的不同的规定。

首先是自然人,也是最基本的民事主体,重点介绍了法律意义上的自然人所拥有的民事权利能力以及民事行为能力,还拓展了民法总则对回答胎儿是否具有民事权利能力的新规定。同时,还介绍了自然人的监护、住所、宣告死亡以及宣告失踪制度。

其次是法人,通过与自然人相关法律制度的对比学习,了解法人的民事权利能力以及法人的行为能力原则上不受经营范围的影响。然后再从法人的三大分类,即营利法人、非营利法人以及特别法人,分别分析法人从设立到清算注销登记,要经历的阶段以及相应的法律制度。

最后是非法人组织,也是通过与法人制度的对比学习,了解非法人组织的组织特殊性,与法人在财产所有权以及财产责任承担上的差异。

本科在线教学观摩活动的圆满完成,实现了教师教学的交流学习和分享,检查在线课堂的运行状况,检验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效果和质量,全面考察学校根据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开展在线教学的落实情况。这一教学日常活动的有序组织和开展为进一步推进我系教师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方法和学习模式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实现全面优化教师水平提供了保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