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物流-王泳秋:在充满挑战的工作中畅游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6日      阅读:276

王泳秋    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

目前就职于四川合众世家人力资源公司,从事行政管理兼财务工作。

工作情况:

由于疫情关系,本月才正式在公司入职。一开始面试的岗位是内勤,工作时间也是朝九晚五,周末双休。想先从事轻松简单点的工作,留余时间准备公考。可是在公司正式上班两周之后,由于这是一家的新兴公司,每个岗位都充满了挑战。有一开始由简单的内勤逐渐接触公司的管理运作,框架管理逐渐变为现在的兼管财务。虽然没有从事物流相关的工作,但是在学校里学到的会计学、经济法、管理学等知识,对我现在的工作如有神助。刚来公司行政部共有三位行政管理人员。就目前的情况,另外两位行政人员已经调往销售部。一时间也不只是喜还是忧。既证明了我的能力,实践了能者多劳的真理,另一方面工作量也陡然加大,已经不是朝九晚五能处理得了。一方面公司老总也赏识到了我的能力,虽然第一月工作月只工作了短短的十个工作日,但是领导已经决定让我加薪转正。但是短短几天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有能力的人的。

对学生而言,实习能够使每-一个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尝试不同的工作,扮演不同的社会主角,逐步完成职业化主角的转化,发现自己真实的潜力和兴趣,以奠定良好的事业基础,也为自我成长丰富了阅历,促进整个社会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作为一名学生,我想学习的目的不在于透过结业考试,而是为了获取知识,获取工作技能,换句话说,在学校学习是为了能够适应社会的需要,透过学习保证能够完成将来的工作,为社会作出贡献。然而步出象牙塔步入社会是有很大落差的,能够以进入公司实习来作为缓冲,对我而言是一-件幸事,透过实习工作了解到工作的实际需要,使得学习的目的性更明确,得到的效果也相应的更好。

心得感悟:

在院学生会担任部长一职时,多次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使我有了管理团队,组织活动的经验。也有很正式的活动策划经验。多次和学院后勤领导对接信息,和商家对接权益信息,使我在工作中不管是处理和领导和同事的关系都如鱼得水。在大学里的这四年快乐充实,很庆幸学到的知识学有所用,很感谢院学生会给我提供的机会,使我得到了锻炼 。以后在工作中我将谨记“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加倍努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