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物流-王良珂: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2020年四川省优秀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3日      阅读:385

  王良珂    物流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

王良珂,女,汉族,199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成都东软学院信息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在校期间曾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东软控股一等及三等奖学金,“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一等奖、“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优胜奖、“思念杯”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三等奖、“百蝶杯”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省三等奖,以及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称号。2020年入职世界五百强—家乐福管理集团,管理培训生职务。

2016年9月,在家人的陪伴及鼓励下,我来到了成都东软学院。蒙蒙细雨中,我在这座依山傍水的美丽校园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一直以来,我谨守“简单、务实、务美”的原则,遵从“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在校期间收获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成长的喜怒哀乐。成都东软学院,坚定了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念,让我体会到了无私奉献与包容他人的美好,享受着努力奋斗与不懈坚持带来的幸福感。

精勤博学 学无止境

2016年9月1日,大学报道的第一天,是细雨蒙蒙的一天,我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来到了成都东软学院。进大学之前,身旁总有人说,大学就是我们迈向社会的过度期,这个时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未来的发展。

刚进入大学时的我,其实在某些程度上还是想弥补中学时的一些遗憾,毕竟这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所以我还是暗自下定决心,在大学期间尽量各方面都不留遗憾。所以关于学习方面,三年来我总是保持着以往的学习习惯,用心对待每一门学科的学习。过去三年,我的专业成绩一直名列专业前茅,大一学年的加权平均成绩以0.04分的差距位列专业第二名,有幸获得了学院的企业控股三等奖学金。这让我一直向比我优秀的同学不断学习,并总结出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后来的大二和大三学年,我的专业加权平均成绩一直是专业第一名,也先后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东软控股一等奖学金。每一次获得奖学金都让我肩上多了一丝荣誉感,但同时,这也是一份有分量的压力感。在平时的各科学习中,我一直保持踏实的心态,发现优秀的同学的闪光点,将他们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和目标,不断督促自己努力和前进,尽可能多的完善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

在专业学习方面,我一直想要不断的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不求最好,但求无悔。面对每一次学习能力得到认可带来的荣誉,我一直认为这都是督促我恪守自己学习原则的驱动力,也是我积极向上的源动力。

学以致用 开拓创新

有学者说过,“比学习知识更难的是如何运用知识”。将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确实比较困难,因为这考验了我对知识的理解能力和举一反三的运用能力。在一次专业课堂的学习过程中,系上举办了第一次针对我们专业的“物流运输建模大赛”。虽然只是一次小小的比赛,但是我却在实践过程中发现了将知识和实体工具结合运用的难度。这次小小的比赛,我获得了一等奖,这可能就是作为我参加其他创新创业实践类比赛、以及学科专业竞赛的起点吧。

在后来大三一年中,我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多个专业学科竞赛。我先是作为队长参加了“百蝶杯”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并获得了省三等奖的成绩;紧接着参加了“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为马钢集团提供了一套供应链一体化的优化设计方案;然后参加了“思念杯”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最后一次学科竞赛是“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这些竞赛经历,都让我的大三学一年过的非常充实且有意义、有收获。

这些比赛当中,我觉得付出心血最多的是“思念杯”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和“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思念杯”的比赛是我参加的第一个融合了除本专业知识以外知识要点的沙盘型经营比赛。我作为团队的采购人员,与团队一起,以每周超过20小时的高强度训练量在最后的决赛中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在这个比赛过程中,我是真的体会到了学以致用的难,将课本上面的理论能够完美结合仿真系统里面操作真的很困难。但是也让我学到很多,知道了理论知识怎样贴合实际进行修改是最优的方案,明白了各种条件限制下要怎么样举一反三运用知识,最后和团队一起收获的不止是奖项荣誉,更多的是我们得到提升的各方面能力和相互合作后彼此的信任和默契,这都是我宝贵的经历。

用心工作 踏实做人

大学生活还有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作为班委这一方面。记得大一竞选班委前,我是非常想将当班委作为锻炼自己能力的一方面选择的。班委竞选前的充分准备和竞选演讲时的超常发挥,让我有幸担任我们班级的团支部书记一职。作为班委,我一直保持着协助老师工作、为同学们服务的初衷。我一直人为首先服务的是老师和同学们,是这个班集体,然后才是我自己。所以我曾给自己定了工作目标,我要在大学期间带领班集体收获集体荣誉,还要将个人荣誉作为个人的衡量标准去争取荣誉。

大一时,有每月一次的团组织生活活动,这些都是要我去组织同学参加的。我非常印象深刻,第一次的活动策划书我因为完全没有接触过策划这方面,而熬夜到凌晨3点,结合各类资料,整理和设计了我们班的第一次集体活动策划。在后来陆续5次的团组织月活动中,我对班级活动策划越来越得心应手。在2017年5月的班级团组织活动中,我们班级的活动获得了该活动的荣誉称号——“红色支部”。这次活动的成功,让我们在后来的年度支部文化建设排名中,荣获了校级的“优秀团支部”和系级的“优秀团支部”称号,我自己也获得了学校“优秀团干部”和团支部文化建设“先进个人”的称号。

我一直都记得我和同学们因为这些称号的获得,而日日夜夜都抓紧时间排练演讲稿,还有大家一起外出活动,一起欢笑和一起进步的样子,这都是我在大学期间最难忘的回忆之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是我刚进入大学时,在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一名干事时,听到的一句话。这句话能告诉我们很多事情的道理都不过如此,唯有心里一直怀揣最初的梦想,才能到达最后理想的彼岸。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会继续保持积极的心态,心存感恩,砥砺前行。保持“不忘初心”的初衷,遵从“简单,务实,务美”的原则,努力拼搏,为明天更优秀的自己努力,因为自己总要相信,明天优秀的自己一定会感谢今天努力的你。

感谢过去的大学生活有我的老师们和同学们的陪伴,谢谢一路有你们的相守,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里,一定不负身边人的美好期望,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