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电商陈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0日      阅读:292

个人介绍:

陈艳,女,汉族,1997年1月出生,在大学期间通过英语国家四级考试,计算机国家二级优秀等级,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东软·亿达”奖学奖;在校获得多项荣誉称号:“三好学生”、学院新生军训“优秀学员”、学院“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员”。同时极积组织支教活动,前往四川省资阳市、简阳市等地进行支教、支农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毕业后考入成都理工大学,继续研究生学习。

个人感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在校期间我一直学习较刻苦、勤奋,因为我一直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成绩也因为努力而名列前茅,秉承成都东软学院校训“精勤博学,学以致用”,在学习中不断实践,在实践不断升华凝练知识。“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东软·亿达”奖学奖,在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中取得优秀等级,在全国CITT高级计算机高新技术证书,营销能力秀6级等级证书,实习委员求职精英挑战大赛三等奖;始终坚持刻苦钻研,好学力行,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相关专业知识笔记,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与老师形成互动;在课堂下,复习好课堂上的笔记,将自己的不同见解和疑惑之处与老师有效的交流。我在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过程中,我的毅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得到了充分体现,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他始终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科学安排时间。经常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经验、方法,努力用创新的思维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本着学以致用,实践结合理论发挥,抓住每一个机会,锻炼自己。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自身的创新思维能力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拓宽专业领域,勤于思考,善于分析。

只要选择了前行,就应该轻装上阵

虽然学习占用了我大部分的大学时间,有人说担任班干部或学生会职务会占用我们学习的时间,但我想的是我要更好地锻炼自己,并为同学们做更多的事情,因此我竞选并成功担任了系学生会主席一职,做好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准备,我丢掉了思想包袱,因为我想“只要选择了前行,就应该轻装上阵”。

我以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对待协会的工作,在学生会活动中先后组织了“师生联谊”晚会、“辩论赛”、“寝室美化大赛”“趣味活动”“三球联赛”等活动,并顺利完成学生会举办的活动及各项工作,不但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而且积累了丰厚的经验和人际关系。担任班级团支书,组织班集体团日活动,并获得“学院优秀团支部”;作风严谨正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并且能够积极传达学校的思想和要求,做事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勤勤恳恳,把工作开展到实处。

不负韶华,为爱启程

我连续两年参加学院组织“三下乡——一生一次,为爱启程”实践活动,前往四川省资阳市童家镇孔雀乡、以及简阳市康河村进行支教、支农,给当地孩子进行计算机、文艺、体育、英语、折纸方面教育,也和他们进行家访,深入沟通;连续两年参与四川省双遗“马拉松”志愿者工作;锻炼自我,提高实践能力。

谬塞尔说:“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人生很长,努力很累,但只要选择了前行,就应该轻装上阵,丢下包袱,做爱做的事情,爱所爱的人,温暖所需要的人,愿余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