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系第六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课典礼暨第一堂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4日      阅读:189

2020年11月3日19:00,成都东软学院商务管理系第六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课典礼暨第一堂课于A4-202顺利举行。商务管理系分团委书记徐琦老师、分团委副书记吴顺芳同学以及分团委秘书长蔡云梅同学出席本次团课。商管系分团委书记徐琦老师作为主讲人给学员们授课,本次团课主题为“青年讲四史,奋斗正当时”。

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对于学员们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提升个人能力、丰富个人阅历的机会。

团课开始前,首先由主持人宣读团课制度,介绍了到场嘉宾,并由徐琦老师宣读了开课文件,接着老师和同学们齐唱了国歌,国歌高扬的旋律唤醒了学员们的热情,团课正式开始了。

第一项,齐唱团歌。徐琦老师与大家一起齐唱团歌,从国歌到团歌,变化的是旋律,不变的是青年的热血,团歌中“五四”的火炬传到了新的一代,在歌声里,学员们意气风发。

第二项,徐琦老师授课,开展“青年讲四史,奋斗正当时”的主题团课。徐琦老师介绍了团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性质地位和职能作用,其次徐琦老师围绕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习“四史”为同学们授课,使学员对“四史”有了较深刻的理解。当代新青年要知“四史”,懂“四史”,学习“四史”,有助于把握历史走向,增强政治定力,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有助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助于鉴往知来,提升守正创新的工作能力。徐琦老师强调当代青年应担起强国使命,要有理想,在思想精神上强;要有本领,在能力素质上强;要有担当,在干事创业上强。在徐琦老师带领学员们追忆2020年的过程中,我们看到孕育“五四”的土地承受苦难,英雄土地上的儿女受尽艰难。是的,2020年是充满苦难的一年,我们见证了新冠疫情、洪水、火灾等灾难,却也见证了更多的奇迹;我们深深惧怕这一年,却在苦难中又看到了那么多感动。原来有那么多的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有那么多的人为我们的身体健康殚精竭虑。“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当中国人”也成了同学们最想说出来的话。我们心怀感恩,也决心带着这份感恩去完成这次团课,去面对今后的人生之路。

最后分团委工作人员讲解了团课的具体安排和要求,至此,团课圆满结束。

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氛围活跃,在充满青春活力的讨论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习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坚定的信念、顽强的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期新青年。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