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开展人才培养方案集体学习与研讨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6日   刘杰平   阅读:152

2020年4月15日,电子商务专业全体教师通过钉钉会议模式召开了电子商务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集体学习与研讨会,对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学习研讨。

本次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刘杰平老师组织,会议包括三个环节。

首先,刘老师对当前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等。

然后,刘老师对此前调研的19所高校的电子商务专业情况进行了介绍。结合中国校友会发布的2019年电子商务专业简介,经过对19个高校(10个公立院校,9个民办院校)电子商务专业的调研,发现在各高校的培养目标中:应用、实践、信息技术、运营、复合型、移动、创新、营销策划、网站、设计、数据分析等词汇出现频率较高,因此我专业定位于应用型人才培养,且应该注重信息技术、网站、运营能力、移动电商、网络营销、数据分析等能力培养。而目前,对移动电商、数据分析相关能力培养较弱。

最后,针对目前课程体系,部分老师提出了优化建议,如增加程序设计基础、增加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处理的学时、减少市场营销学的课时、将经济法调整为电子商务法等一些列具体建议,并且全体专业教师对相关建议进行了研讨,根据研讨结果对新一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优化。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学习与研讨活动的举办,即进一步加深了全体专业教师对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认识,也加强了素质老师对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的了解。同时,结合市场变化,进一步优化了人才培养方案。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