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争做新时代收信人 ——电子商务党支部开展学习回信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0日      阅读:345

在与新冠疫情抗击的斗争中,无数“逆行者”奔赴前线,主动请缨,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奉献精神,2020年3月15日,习总书记向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在信中,习总书记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出了青春蓬勃力量。

信息管理系电子商务党支部于2020年4月底展开了“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争做新时代收信人”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以习总书记的回信为指导内容,深入了解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其指导意义。

(一)学回信,体内涵

习总书记在信中提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本次疫情中,各地冲锋陷阵的医护人员、建筑工人、各级组织都充分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伟力,体现出了中华民族“愈挫愈勇”的精神。

(二)抒感想,凝力量

习总书记回信中带给广大青年的诚挚问候,感染了电商支部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收信人,支部学生党员对此抒发了自己的感想。

读完习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刻的认识到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作为国家的青少年团体,我们要在实际生活中锻炼自己的能力,磨炼自己的品质,在国家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更要不惧风雨,敢于奉献。 

——周欢欢(16级电子商务)

梁启超曾说过:“青年强,则国强”。现如今,当代中国青年怀揣赤子之心,敢担当,有作为,国家必然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不倒。作为青年一代,我应该以我的前辈为榜样,怀揣一片赤诚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和责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周孙霞(16级电子商务)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不仅要为理想和追求努力奋斗,更是要脚踏实地,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坚守不忘初心、为党为民的政治定力。

——马萱萱(17级电子商务)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年党员是党内的重要力量。而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有负责任、敢担当的责任意识。

——刘晓倩(17级电子商务)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时刻想着能为国家奉献什么,而不是国家为我们提供什么。我们要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努力学习,不断在时间中锻炼自己,磨练自己。

——牟姜霖(18级电子商务)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我,更要以严格的规定来要求自己,牢记使命,在国家需要你时挺身而出,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预备党员。 

—— 宋俊宏(18级电子商务)

(三)定信念,争担责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在党的领导下,勇与承担责任,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新时代所赋予新青年的使命中,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真正做到习总书记所说的在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斗,带动广大青年不畏风雨、勇挑重担。

在本次学习回信活动中,电商支部党员深刻理解到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内涵所在。明白了什么叫做责任与担任、使命与理想。新时代的舞台已经为我们展开,而我们作为新青年要敢于做先锋,将新青年一代的理想与担任转化为现实。通过行为来证明拥有坚定信念的新时代新青年,是可以担任历史责任的一代,是可以在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的一代,是可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力量的一代。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