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党支部 开展“防疫进行时,党员当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2日      阅读:258

首先,刘老师带领大家认识什么是新冠肺炎,它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科学防疫。刘老师指出,疫情尚未结束,我们并不能放松警惕。目前,成都东软学院依然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没有得到通知之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随后,刘老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大家一起学习讲话中的重点内容,领会在抗疫战场,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前的重要精神。在本次疫情中有1.2万多名援鄂医护人员都是“90”后,这次抗击疫情显示了他们足够的担当和实力,虽然年轻,但可以让国家放心。身为高校学生党员,肩负时代使命,抗疫面前,义不容辞。扎实掌握学科知识,练就真本事。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此刘老师号召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坚守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党员义务,展现党员的良好风貌。

之后,部分党员同学分享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感受。

16级信息系统李瑞:全面抗疫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除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胜利,别无选择。历史无数次证明,伟大的中华民族是在风雨中发展进步的,越是伟大的民族,经历的风雨沧桑也就越多。面对危难挑战,中华民族从不畏惧,在一切难关面前,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更加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灾难击垮不了我们,反而会让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凝聚最强大的战斗力!

17级物流管理文欢:这次疫情无疑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验,国家干部都纷纷努力做好“答卷人”。每一位奔赴前线的医生、护士和志愿者都是好样的,也正是因为这次灾难,才让我们意识到了中华儿女的团结力量。其他国家也有感染病例,相比之下,我们中国就做的很好。无论是领导,还是人民而言,一次又一次让我们看到了大爱和中国的强大。“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17级信息系统胡仕悦:课堂上教授们所讲的内容比较多,我讲一些自己感触最深的几点,一来,作为高级生物——人,我们必须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二来,作为党员,我们不仅要坚持党的领导,更要当先锋,做表率,将爱国大义放在第一条,挺身而出,牢记发展为了人民。再者,危机本身便是危难和机遇,我们的国家在艰难险阻中发展,也就不会被艰难险阻打倒。还是那句我常说的话,即便独处也要勇敢生活,不停止求知的脚步,就是我们抗争的姿态。

18级物流管理林心怡:新时代年轻人的担当,就是用责任点燃青春。冯秀军教授提到“90后”“00后”援鄂医护的人数之多,占据了其三分之一,他们冲锋在前,赋予了青春应奋斗、奉献和燃烧的深刻意义,多么可爱又可敬。“曾经是你,今天是我”,当年在课堂上读书的孩子,如今为了国家的发展而奋勇争先,将伟大先辈们的教诲铭记于心,替更多人负重前行。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青年有担当,国家必有希望。

最后,刘漫漫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进行总结。刘老师强调,目前国内形势虽然得到了控制和缓解,但海外疫情仍然严峻。身为党员,我们应身先士卒,做好表率。不聚集、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精神,坚持“履职尽责竭全力,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态度,打好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歼灭战。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