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信息系统方楗桥:钻研学术基础,收获五个国外offer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4日      阅读:204

个人简介

方楗桥,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在校刻苦钻研,为出国深造打下了基础,最终在5个录取学校中选择了英国女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高中时期,学习计算机的愿望就在我的心里萌生,但是由于我是文科生,让我与理想专业失之交臂,但是,还好东软作为计算机一流的院校,其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作为文理兼收的专业既有管理学知识也有计算机知识,这也让我重燃了学习计算机的愿望:JAVA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分析与处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与应用……在看似普通重复的学习生活中,我的知识储备也在不断的上升,同时也在不断细化我对计算机的理解。

转眼来到大三,同学们都开始计划着就业或者考研,而我也走到了这个岔路,并且两边都是需要我花费心力来进行准备。在一开始我对自己没有信心,同时我认为我自己没有机会出国留学,但是我的大学英语老师谭晶斤老师,她也是毕业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我将我自己心中的忧虑告诉了她,希望她能够给我点建议。没想到的是,谭晶斤老师认为我是有机会出国留学,同时她也鼓励我,让我先了解下学校信息,这无疑给我打了一剂强心针,于是留学的想法又在我的心里萌生。当时大三时间已经到了末期,时间十分紧迫,所以我在了解了学校的背景、就业方向和学校的要求方面后,再来寻找自己适合的专业,同时因为时间紧迫,同时对留学的不了解,于是我寻找了机构来根据我的情况来寻找适合的院校,最终鉴于我的学习意愿和知识储备方面,我主要申请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方面的硕士。

大三到大四是我压力最大的一个阶段,因为我同时需要面临选择院校、学校考试和雅思考试的压力,在这个阶段我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特别是大三暑假,我基本没有空闲时间,我将暑假的时间全部拿来学习雅思,直到大四拿到了满意的成绩。

我在本科期间就注重课外的学术能力培养,尤其是数据库方面,我考取了Oracle数据库的ocp11g运维证书,同时我也在课外学习Python编程,也在Udacity上学习了Python算法的课程获取了相应的学习证书。在整个过程中我收获良多,并且这些学习经历也成为了我在申请学校时的帮助。

申请的过程是十分繁琐的,我需要做一个内容丰富的简历,还好我大学三年并没有虚度,而是在课外做了许多事情,这些事情都为我的简历添砖加瓦。同时感谢徐金亚老师,罗文兵老师愿意为我写推荐信,没有老师们的帮助我是没有办法拿到心仪的offer。

十分幸运的是,我申请了六个学校,其中五所学校都给我发来了offer,分别是:英国纽卡斯尔大学(高级计算机科学)、英国女王大学(数据分析)、卡迪夫大学(数据分析)、雷丁大学(计算机科学)、赫瑞瓦特大学(人工智能)。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同时鉴于当前疫情全球化的环境下,我选择了位于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的英国女王大学。

能够拿到现在的offer,离不开我在大学四年中的学习与坚持,也离不开老师们对我的悉心教导。在日常的学习中我更是收获了许多知识,而这些都成为了我踏向人生下一个阶段的台阶,感谢老师们给予我的专业知识与人生经验,感谢母校给我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有缘相识,有幸相知,母校给予我的成长,是永远无法忘怀的。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