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党员当先锋——信息管理系电子商务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0日      阅读:31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信管系各级部门积极响应党中央以及学院的决策部署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每一位同学信息的准确,时刻关注学生的信息动态。为了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认识当前的疫情形势,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信息管理系电子商务支部于2020年3月18日晚19:30召开了以“防疫进行时,党员当先锋”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电子商务支部书记邹鹤峰老师主持,电商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素质教师参加。

在本次线上党日活动中,邹鹤峰老师以本次疫情为主题,从多个角度出发诠释本次党日活动的内容以及意义。

首先,邹鹤峰老师说明了本次党日活动采用线上模式的原因,在特殊时期采用特殊方法,灵活运用资源,开辟线上党日活动的新篇章。电商支部全体党员跟随着邹鹤峰老师的讲解,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习总书记强调,要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另一方面还要做好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随后,结合近段时间的学习,四名学生党员分享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感受,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这次的疫情充分地展示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正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疫情防控中得到了充分彰显,疫情防控形势才向着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邹鹤峰老师补充到,作为一名党员,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学生党员而言,虽不能做到直接支援前线,但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做到能力之内的事,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网上学习规章制度,能够主动将网课学习中的问题与困难进行统计并及时与老师沟通,可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协助责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响应政府倡议。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这就是中国》,在线学习了中国防疫对世界的贡献。在视频中,张维为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有以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政治理念,有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和协调能力;中国人民有强烈的家国情怀,能做到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张维为教授通过分析国际社会对中国此次抗疫的评价,以及对比中美应对突发疫情的态度和效果,解读了中国模式的特点和中国抗疫模式对世界的积极意义。

通过本次线上党日活动学习,电商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指示意义,像习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的疫情。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