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级物流-王伟:为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3日      阅读:223

王伟    2014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

2018年进入华夏航空从事SAP软件ABAP语言二次研发以及多系统API交互研发方面工作。

学习和工作心得

光阴似瞬,回首欢娱异昔,流年迅景。转眼间已毕业两年了,回忆着自己充实的四年校园时光,乃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大学四年期间,我从未停止过学习与勤俭,才为如今的自己踏入社会后有一点点小进步而感到喜悦,坚持“学到老、活到老”的原则。母校的校训以“精勤博学,学以致用”为宗旨,我也牢记于心,对此持续保持并提升自我对工作以及生活向往有着不怕吃苦、脚踏实地、用锲而不舍、水滴石穿的精神追求的态度,并在校园里早已开始使得自己要有养成广泛学习的良好习惯,始终保持对知识的好奇心和对未知领域的探求欲,不但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广泛涉猎其他方面的知识才是最终目的,因此为我的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良好的航线。

王伟与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合影

日常工作

在工作上,我从事的是IT行业的研发,在学校学习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大学计算机基础、Excel分析与处理课程、ERP实训、供应链管理以及客户关系管理等课程对我的现有工作来说是非常大的。对于研发编程这块,数据库操作、计算机基础、数据分析等是离不开互联网行业体系的。兴趣是第一任老师,坚持在大学里学会一门技术是在为以后的自己筛选多条路做不错的选择。其次,SAP软件的二次研发离不开传统业务和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在大学里的课程中,ERP专项实训和客户关系管理这两门课是最实在不过的例子,只有实践才能领悟真谛,加强业务储备和客户关系管理是踏入公司门槛上任后的必修课,如果SAP软件的研发没有业务管控,那全都是一片泡沫。我们是研发工作人员,其他业务公司的同事要用我们的软件,则他们是我们的客户,客户在使用SAP系统出现BUG或者没有满足他们需求则我们需进一步沟通了解情况,于此将人与人沟通编译转换为人与计算机沟通的过程是对SAP系统的使用生命周期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我们公司的研发系统有很多,每个系统都是由每个小组来负责,项目系统是以小组的形式团队来完成交付。在合作过程中,犹如在大学上课划分组完成作业形式,在做项目时要意识团队的重要性,一个团队是有着资源共享、能力综合、共同奉献的作用,这样才能快速完成并有高质量的项目。这种模式对于我们物流管理专业每门课程几乎都是采取分组为一个团体单位,为我们提早培养要有团队合作精神的意识,从而使得我能够快速融入到现在的小组团队模式分配工作任务的环境中去。

在生活上,也要为自己多姿多彩。大学期间我加入了许多社团,让我在生活中充满热情。养成了这种习惯后,我在公司也是如此,不仅为了快速融入团体,而且还为身体健康,我加入了公司工会跑团,保持爱生活、爱工作的热情,不被困难所压倒,我相信只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做什么事情都顺心。

回忆母校那段美好时光,使得我短短四年间学会了很多很多,谢谢老师们在课堂上教了给我们许多实在的知识,当自己亲身经历后,才知道老师们说的都对,老师都是过来人,我们何尝不听从前辈们对我们的告诫呢?

最后再次感谢母校及老师们对我的悉心培育!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