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物流管理黄亚崭:知识的运用比知识的拥有更重要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5日      阅读:338

个人简介:

黄亚崭:就读于 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现就业于德邦物流武汉总部,目前在武汉长途车队调度组担任统计分析员,主要从事部门数据统计与分析方面的工作。

工作感悟: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已毕业一年,但我扔怀念东软的校园生活,怀念坐拥5A景区的优美风景;怀念课后与好友在后街闲聊畅饮,课堂上老师认真负责的为我们授课解答。

物流统计学与计算机基础课程对于我如今的工作帮助很大。我是2019年10月加入德邦大家庭的,初来乍到,也许同事与领导会告诉你一些专业术语或人生道理,但不会告诉你如何做Excel表格,一些复杂的公式,所以如果能在东软的课程中掌握这些课程与技巧,对于今后的工作能提供更多便利,能让你更快的上手日常工作。当然社会与学校最大的不同就是:优胜劣汰。学校可以给你时间慢慢适应,知识一点点的吸收,但是公司不会给你这么久的时间让你去锻炼,所以如果你毕业之后比别人在技术或者其他能力上有优势,能让我们更快上手工作,赢得领导的喜爱与好感,对于我们在公司的长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东软学生都知道一句话“知识的运用比知识的拥有更重要”,你懂和你会运用差的很多,我现在在部门主要负责数据的统计分析,正是有了东软专业课的支撑才能让我更快了解公司数据的逻辑与流程,各环节之间的关联与联动,这样能帮助我清楚的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为部门数据提高奠定基础。自我加入武汉长途车队调度组后我部数据长期位列全国长途车队前列,正是我在部门的出色表现和高效完成工作,有幸在2020年1月参加武汉枢纽中心第一届经理预备队入队选拔,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德邦的选拔制度公开透明,每次选拔成绩前50%通过,选拔形式主要以演讲与提问回答为主,在东软期间,,许多课程结业并非通过试卷考试,而是通过汇报考核展示,这一方面对于我如今的晋升选拔也收益颇丰,让我能更自如的表达,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除了个人素质的培养以外,东软也注重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许多课程都是以小组完成,让我明白了小组合作的重要性,帮助更快融入团队,在团队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东软于我,胜似亲人,它带给我快乐,教会我知识,东软永远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感恩东软,不说再见。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