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信息系统-游利:在锻炼中成长 ——2020年四川省优秀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2日      阅读:289

个人简介:游利,女,民族汉,出生于1998年06月,中共党员,就读于成都东软学院信息管理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于2016年入学。入学期间曾获得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2017-2018学年度东软控股奖学金、2018-2019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四川省优秀大学生毕业生、1学年度优秀团干部、2学年度三好学生、是校级运动会女子跳高、跳远记录保持者,也曾获多次优秀志愿者称号。

游利,一个积极上进的当代青年。曾任信息管理系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分团委副书记,现任信息系统16202班班长。作为一名新时代下的青年学生,我积极进取、思想向上、待人真诚、勤勉谦虚,希望能从多方面发展自己。

人生处处是学习也是锻炼,需得把握每一次的机会

从入校开始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即将起航远离母校,其实内心除去感叹时间易逝更多的是对母校的不舍。当初的一股子冲动下来到了这个学校,仗着学校的葱葱盈盈与青春气息,幻想着自己能有个非同一般的大学生活,至此内心也从未停止刚入校时内心深处的那份激动。

这四年来确实也如当初幻想的那样过着非常充实的生活 ,大一那年我万分激动的进入到我系分团委工作,遇到了在这个大学中最珍贵的一群人,也是因为这份感情让我一直坚守在分团委,从干事到部长再到副书记,离不开的不仅仅是责任还有怀念与珍惜。大学第一次举办参加的户外拓展活动,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大学团队的乐趣,当然也第一次明白每一次社团活动并不仅仅是一次玩耍那么简单。在活动中每一个环节部长们都会亲自落实,对于每一个关卡的工作人员都会仔细交代到位,在活动开始前也要进行实地考察,还要组织人员进行排练,从这些小事看出部长们的用心。作为组织者是需要从根之深处进行细细考量的,从文案的策划、下发、组织、进行、总结等等我学到的是一种细心,也明白什么叫做细节决定成败。这不仅影响着我之后对于工作的态度,更是影响了我对于学习的执着。

2018年的夏天是我第二次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回首过去也快接近两年了,18年虽然是第二次参加三下乡,但确实第一次组织这种大型活动。刚开始接手这件事的时候满是怀疑,总觉得自己做不好,能力不够,所以每件事都格外用心,害怕自己的一个小差错就失去了这弥足珍贵的机会。我不太喜欢跟别人直接打电话沟通,总觉得自己会组织不好语言,到时候支支吾吾说半天也没能将自己想表达的事情表达清楚,但那次避免不了的,我们还是要适应电话沟通,因为很多事情在不能面谈的情况下,电话确实沟通比QQ微信来的更加便捷。当年想要去暑期三下乡的干事很多,队员名额又及其意外的发生了缩减,出现这种情况,我第一时间给实践地点政府沟通,本来名额15人,就已经缩减了一半,那边还在嫌弃我们人员太多说只需要去7-8个就合适了,当时内心很复杂,不知道该怎么样沟通,我想尽可能的帮助想要去的干事们达成心愿,为了这件事我打了好多个电话,最后给书记回话的时候还不争气的哭了。现在想起来当时的内心该是有多脆弱,书记听见我哭也是懵了一阵,然后急急忙忙的在电话那头安慰我,叫我不要着急,慢慢处理,跟那边协商好,尽力就行。后来忍住哭声,又给那边打电话,最后才知道是因为住宿的问题才不肯接受那么多人,最终我给实践地那边讲了我们这边人数多的原因,那边表示很理解,后来达成共识,我们提议在村委办公室打地铺,那边说要保证安全,尽力尝试帮我们协商,才把这事儿做了个完结。

在团委工作三年,其实有很多的事情发生,也有很多想要说的。但是话一到嘴边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可能在干事们眼里看来我是一个非常严厉且不好接近的人,因为每次见到他们我总是板着个脸,因为我害怕管理不好他们,吓唬不住那些稍微调皮捣蛋的人,总是要表面做出一点威严来,才觉得可以怔住他们。其实这三年为了团委的好多事情我都哭过,为了活动办不好哭过、因为压力大哭过、因为干事们的不理解哭过、也为最后离岗时没人接替我的职位哭过。身边不了解的人也都感到很惊讶,一个外表那边强硬的人,内心居然这么脆弱。但是或许这也是发泄情绪的一种方式,我没有必要去在意方式的不同而导致别人对我有其他的看法。这三年,我学会对待事情的认真与坚持,我学会如何在学习与工作中调节时间、也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还有好多不易言表的,但是我内心感受到了,的确,进入团委是我大学最不后悔的一件事,很多事情我不懂,但是我可以学,很多问题我觉得很难解决不了,但我依旧在尝试,这些都是团委带给我的,部长还说过一句话,她不求我们真的能给团委带去什么,只是希望我们在团委能够学些什么,这是例会上她掏心掏肺给我们讲的,也是我感觉团队是有情的。无悔团委、无悔青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是我们的初衷,也是我们砥砺前行的目标,希望也能成为往后年轻人的方向。

这四年恍惚间就过了,青春又何尝不是呢,不要想着以后要怎么样,把握现在的每一次机会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每件事都是没有征兆的出现在我们面前,失去了也就没有了。机会也许抓不回,但是学习却是一辈子的事,就像人们常说的,学习知识,不一定是一定要说得出来,别人看得到的才是你学到的,那些可以说出来的自然是好的,但那些说不出口却又真实存在的才是最珍贵的。趁年轻多去尝试,未必是不好的。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