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级信息系统牛岩: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6日      阅读:314

个人简介:

牛岩:201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数据库相关工作。

个人感悟: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一曲未闭,仅仅是回想起这座青城山下的美丽校园,回想起曾经那些闪亮又明媚的日子,已然模糊了双眼。

记得2019年夏天,工作关系刚从北京调回成都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约上昔日同窗,一起回到这座曾经留下四年汗水,四年青春,四年奋斗的校园。恰逢东软的小学期,看着校园里往来的学弟学妹,移步到A4的教室,走进明亮的教室,不仅回想起当年徐金亚老师带着我们学习ORACLE数据库,学习数据库的基本原理,以及手把手指导我们在那年夏天小学期制作的学生签到系统。正是因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我对数据库这一块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后来在徐老师指引下,参加了OCP的培训和考试,这对我后来面试工作受益匪浅。正因为对数据库的了解,才能来到现在工作的单位——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我目前任职的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早年由萨师煊和王珊老师等人民大学教授自主研究设计的国内数据库品牌。目前我的工作主要负责金仓数据库的技术支持,包括国内外异构数据库迁移金仓数据库,数据库高可用部署,容灾备份,性能调优,POC测试,以及解决应用系统在使用金仓数据库遇见的问题等。正因为校园里对口的专业学习加上公司领导的耐心教导以及实际客户业务场景实践锻炼,很快就把学习到的数据库知识转化为工作上的产出。

“精勤博学,学以致用”这是东软的校训。“精勤博学”倡导的是一种精专勤勉的精神和广泛学习、兼收并蓄的态度;“学以致用”则诠释了“学”的最终导向的目标——“用”,强调将所学运用到具体实践应用中去。如今这八字校训贯彻我的生活,业务能力上不断地学习新知,不断地深入了解行业发展,不断地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

未来几年,我们国家正处于经济发展和IT变革的关键时期,中美贸易战使得国家去“IOE”的脚本日益加快;这个机遇不仅对企业来讲千载难逢,对个人来讲更是一个难得机遇。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