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背后的中国”——信息系统党支部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6月8日   编辑:刘漫漫   阅读:224

信息系统团队党支部的同学们于2020年5月27日下午7:00,通过钉钉平台开展了学生党员学习分享会活动,本次会议由景小桐同志主持,同时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信息系统团队支部的老党员同志--邓宇鹏老师。

会上,郗旺同志以“战疫背后的中国” 为主题,从“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责任”、“青年担当”四个方面以及一件件真实的事例向我们展示出疫情背后强大的祖国。通过他的演讲,我们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变得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也变得越来越美好。

会议最后,邓宇鹏老师就郗旺同志的演讲发表了一些看法,邓老师首先向我们提出一个问题“为什么在面对疫情时,其他国家抄袭中国的作业却没抄好?”。同学们就此问题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听取完同学们的发言后,邓宇鹏老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邓老师从社会文化、国家现状以及个人三个方面对所提出的问题发表了观点。会议中邓老师强调,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文化底蕴,人们心中都深深烙下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思想,因此我们应该将这种思想应用到实际行动当中,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此思想。

通过此次会议我们应更加明白居安思危思想,不仅仅只是看到国家的强大,还要看到国家仍需要发展的一面。最后邓老师向我们党员同志寄予希望,告诉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学会自律,不能被危机打乱计划,并且对自己负责,同时我们也明白作为党员,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自身才能更好的引导群众。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