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反馈教学问题的交流与讨论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日   邹鹤峰   阅读:276

2020年4月23日,电子商务专业全体教师通过钉钉会议模式召开讨论会,对线上教学中学生反馈的问题进行讨论。

本次会议由邹鹤峰老师组织,会议包括三个环节。

首先,邹老师对当前学生的思想状态进行了调查与说明,教学进行第九周,学生对线上教学兴趣减退,更多学生希望能回归传统课堂,主要原因有传统课堂教学更有秩序感和学习效率;喜欢校园的学习节奏与环境等。

然后,邹老师对学生在网课中反馈的问题进行了介绍与总结,学生对网课肯定的方面有上课教师准备充分,认真负责,讲解认真仔细;有更多自主学习和消化的时间,不懂的地方可以反复观看视频,学习状态较好。反馈的问题有电脑使用时间久眼睛不适,网课学习无法长时间集中精神,网络卡会造成知识点遗漏,学习主动性较差的同学,积极性不够高,自我约束力差,容易忘记作业提交时间,学习状态有所下降;作业太多,有部分学生来不及完成等。

最后,针对学生反馈的问题,老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优化建议,如授课过程中尽量露脸直播,多关心学生的思想状态,多与学生沟通,营造亲切熟悉的学习氛围;作业布置适度,尽量能在递交时间截止前再次提醒学生;加强上课秩序的管理,专业老师在班级特点、学习状态、学生性格等方面与素质教师多交流,落实专素融合。

本次针对学生学习中反馈问题的讨论,有利于专业教师对学生思想状态的了解,改进教学方式,提升网课教学效果,也是专素融合在培养学生中的推进与落实,有利于提高电商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