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电子商务师多次成为全国最紧缺的职业岗位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8日   图/文:刘杰平   阅读:265

4月21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电子商务师再次入围榜单,成为目前全国范围内人才需求最紧缺的职业岗位之一,其中成都是电子商务人才最紧缺的城市之一。

图:人社部官方网站

 

电子商务师是指在互联网及现代信息技术平台上,从事商务活动的人员。电子商务相关的岗位很多,如:Web前端开发程师、UI设计师、交互设计师、电子商务运营经理、新媒体运营经理、网络推广专员、电商数据分析师、营销策划经理、短视频专员、文案策划专员、产品经理等。

图: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

 

本次是继2019年11月21日,人社部首次发布全国范围内人力资源招聘市场短缺职位排行榜,目前已经累计发布3次,在3次的榜单中,电子商务师均成为全国最紧缺的职业岗位。

表:电子商务师多次成为全国最紧缺的职业岗位

 

此外,根据电商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在4月2日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电子商务人才状况调查报告》显示,80%的电商企业存人才缺口,近3成有大规模招聘计划,其中以新媒体、内容创作、社群方向、天猫/淘宝/京东等店铺运营等相关岗位需求为主。

图:电子商务岗位需求分布

图/文:刘杰平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