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团队召开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刘杰平   阅读:383

互联网+时代,教育的主体、资源、模式等都在发生变革,疫情的发生更是推动了变革的脚步。传统的、单纯的线下教育模式已难以适应当前的教育环境,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将是未来教育方向。为进一步提升团队专业教师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能力,9月30日,电子商务团队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分享会。

会上,罗阿玲、叶斌、刘杰平、蒲广宁、王科贝、刘慧、隆兰若云等老师结合教学实践对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经验及问题进行了分享。

罗阿玲老师首先从课程介绍,混合式课程设计,课前线上平台预习,课中线下讲解、示范操作、指导,课中线上学习答疑讨论,课后线上作业考试以及竞赛、模拟练习、组建俱乐部等角度分享了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实训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经验。随后,其他老师也从线上资源建设、教学调研、钉钉直播、在线讨论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如刘杰平老师提到微信公众号、B站、网易云课堂等多平台线上资源建设;蒲广宁老师提到进行混合教学效果线上调研,根据调研情况及时优化课程建设;叶斌老师提到建立在线考试系统;隆兰若云老师提到使用思维导图等方式进行课程知识体系梳理,便于学生掌握和理解所学知识框架;刘慧老师提到通过钉钉群发布问题,并对抢答学生给予加分;王科贝老师提到利用超星在线讨论功能,让同学们分享身边网贷经历,一方面即讲解了知识,另一方面也起到了课程思政的作用。

最后,刘杰平老师再一次强调了系部“1331”教学模式,提醒全体老师在课程教学严格执行悦读心得、课证融合、课课融合、线上线下混合教育等要求,并在教学大纲中明确体现。此外,实施“2+2N”的考核模式,即半期考核,期末考核,N次线上考核和N次线下考核。

本次交流分享活动,让全体团队教师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取长补短,相互提升,进一步推动了电子商务专业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