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简介】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阅读:897

赛事等级:国家级A类

主办机构: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赛事官网:http://www.3chuang.net

赛事简介:

[赛事背景]随着我国电子商务支撑环境不断完善、应用模式不断拓展、创业浪潮持续高涨,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存在着巨大的创新空间。由于电子商务创业的成本低、风险小、见效快,因此电子商务的创业实践也容易引进到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的教学活动中,特别是通过产学研结合等模式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综合改革。从2009年开始,举办以"创新、创意、创业"为主题的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营造出了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大学生实训实战氛围。大学生通过竞赛挑战企业需求项目,激励创意、创新、创业热情,建立高校教育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联系的立交桥。

[赛事内容/作品形式]

大赛采取主题赛,方式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现确定的主题有三农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校园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康养电子商务、其他类电子商务。

大赛题目来源可以为国内外企业、行业出题以及学生自拟题目等,大赛提倡不拘一格选题参赛,鼓励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公开发表或孵化原创作品,如涉及侵权参赛队则要自行承担相应的责任。

作品形式:创业计划书(和电子商务相关)

参赛时间-流程:

赛事奖励:

校赛、省级选拔赛获奖:评选出校赛、省级选拔赛的特、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队名额原则上要求特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5%(可空缺),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30%。还可以设置单项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等)。

总决赛获奖(全国总决赛控制参赛队为150个左右):评选出全国总决赛的特、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队名额原则上要求特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0%(可空缺),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5%,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5%,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40%,大赛另设单项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等;对于按主题竞赛的部分,可以考虑按主题分类设奖。在特等奖的基础上还可以评选出前三名,作为特别资助对象,鼓励其创业。

适宜专业:

所有专业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