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阅读:775

为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信息管理系于2019年11月4日下午4点,在B3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张宪民书记、刘兆宏主任、罗玺书记、余阳副主任、罗江陵副主任,以及叶斌、刘杰平、刘漫漫、邹鹤峰、王丰泽、刘慧、李欣、曾子熙老师,还有部分学生党员代表。本次座谈会由信息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罗玺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宪民书记对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的做出指示及调研工作的说明,传达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其次就本次座谈会的交流内容及目的做出了说明,希望教师及学生代表把主题教育活动落脚到学院和系部建设中、落脚到学习中,并希望大家主要围绕学院和系部建设提出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建议。

接下来各位老师分享了学习心得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其中主要包括: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老师在工作中要注重自己的德行,切实起到榜样作用;希望在师资力量上学校给与更多支持;希望在金专、金师、金课的“三金”打造上学校能提供更多的支持等。

接着学生代表对学习及生活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如:同学们普遍存在规划不足,未来目标不清晰,自制力较差等问题,希望学校能加强专业及就业方面的指导、思想方面的引导;希望开展更多的课外活动,扩展视野,丰富大学生活;建议加强比赛竞赛方面的培训,希望有老师及学姐学长能多带多交流等。

接下来罗玺书记发表总结,提出相关建议,如:希望从学院统筹培训专业老师开展课堂思政建设;现阶段基层班级活力不足,指导和资源支持需要加强等。

接下来刘兆宏主任发表了总结,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首先应该清晰什么是初心和使命,初心就是做事情最初的愿望,使命是应该完成的任务和承担的责任。其次要清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在讲话最后针对存在问题提出相应建议。

会议最后由张宪民书记对座谈会交流内容进行总结:首先要围绕我们的工作落地初心和使命,要实现以学生为中心,要以教师为核心,坚持两个中心才能走的更远;其次,要完成初心和使命,就要着力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教学就是我们的首要工作,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最后,在学生管理工作方面,关爱和培养学生要严字当头,爱在其中,要高标准严要求,对于同学们反映的生活条件等问题,学校在各项方面会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初心,全力解决。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更为我校未来的教育工作提供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摄影:刘漫漫

编辑:马萱萱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