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文分词与词云画像”——信管系第92期教师讲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日      阅读:234

2019年12月2日星期一16:00,第92期教师讲坛在B3-210开展,本次教师讲坛的主讲人是邓宇鹏老师,主要参加人员为18级、19级的同学。

这次讲座的内容是关于中文分词和词云画像,也是python中最有趣的地方,老师对这部分知识进行了框架式讲解和具体操作演示。

在邓宇鹏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以大学生求职的网站为例,学习了如何利用技术工具在求职网中找寻就业突破点,通过爬虫在大学生求职网中进行爬取信息,寻找自己未来就业方向,掌握企业所需技能。

紧接着邓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数据爬取、数据清洗的详细操作步骤以及词频统计的注意事项。

最后,邓老师做了词云演示,把从数据中爬取下来的关键词放置到提前找好的图片素材中,演示了如何用算法画出一朵花和一些多边形。

本次讲坛至此落下帷幕,同学们不仅对python相关知识及应用有了更深的学习,也对未来就业信息的收集、就业方向的选择有了一定的了解,收获满满。

 

记者:赵云飞

编辑:于丽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