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情绪管理”——信管系第91期教师讲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阅读:407

信息管理系第91期教师讲坛于2019年11月26日16:00在A6-118开展,胡立琴老师担任本次讲坛的主讲人,参加讲坛的有各年级的同学。

胡立琴老师以如何做到情绪管理为核心展开了对情绪管理的探讨。首先,她用两个例子来讲述坏情绪是如何产生的,接着用十道题测试我们在生活中控制情绪的能力,并解释了怎样掌控自己的情绪控制能力。

然后,胡老师又给大家介绍了心理学中的一个经典案例:“踢猫效应”。它是指对弱于自己或者等级低于自己的对象发泄不满情绪,而产生的连锁反应。它描绘的是一种典型的坏情绪的传染。人的不满情绪和糟糕心情,一般会沿着等级和强弱组成的社会关系链条依次传递。由金字塔尖一直扩散到最底层,无处发泄的最弱小的那一个元素,则成为最终的受害者。其实,这是一种心理疾病的传染。

最后,老师用了一则小故事来阐释了一个道理:生活中,有许多不如人意的地方,每个人生活环境、地域文化的不同会造成每个人认知不同,但我们不能用自己的想法去驾驭别人,所以要学会在不同的突发状况中控制自己的情绪。

信管系第91期教师讲坛在胡立琴老师精彩的讲解中和同学们积极参下圆满结束,同学们感触良多。

 

记者:周茂勤

编辑:于丽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