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简介】“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阅读:962

赛事等级:国家级A类

承办单位: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

赛事官网:http://www.tiaozhanbei.net

赛事简介:

[赛事背景]这项活动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迎接挑战"的宗旨,自1989年以来已分别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成功地举办了七届,挑战杯已形成校级、省级、全国的三级赛事,参赛同学首先参加校内及省内的作品选拔赛,优秀作品报送全国组委会参赛。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竞赛活动十分关注,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同志于1993年8月4日为"挑战杯"题写了杯名,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等纷纷为"挑战杯"竞赛题词。

[赛事内容/作品形式]

对于参赛作品,论文类每篇在8000字以内,调查报告类每篇在15000字以内。为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所做的各类发展规划、工作方案和咨询报告,已被采用者亦可申报参赛,同时附上原件和采用单位证明的复印件和鉴定材料等。 ?

本届组委会不接受没有列为竞赛学科的作品参赛。

参赛时间-流程:

每两年举办一届

赛事奖励:

竞赛设金奖、银、铜奖若干,由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全国评委会将从每组参加公开答辩的团队中推荐优秀团队,参加单项奖公开赛,届时评出 "最佳创意奖"、"最佳表现奖"、"最具人气奖" 、"最受媒体关注奖"、 "最具投资潜力奖"等单项奖。竞赛设省级优秀组织奖和校级优秀组织奖,由全国组委会颁发奖牌。

申请省级优秀组织奖的省级团委学校部请于报到时将申请文字材料交至全国组委会办公室;同时,各省级团委学校部请按照参加全国复赛高校总数的30%报送校级优秀组织奖参评高校名单。

适宜专业: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适合所有专业。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