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谊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信管系物流管理教师与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阅读:1176

为了贯彻学院提出的校企合作精神,成都东软学院信管系企业信息化智慧管理研究所所长王晶及专任教师杨萍、王丰泽、胡立琴一行于2019年12月11日赴成都市青白江区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简称路港管委会)参加了蓉欧人才协同发展筹备战略合作座谈会。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多式联运、中欧班列、国际贸易、信息化项目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路港管委会企业服务部部长温佐翼表示,希望与成都东软学院及其他高校积极开展合作,实现教学与产业、行业的无缝对接,打造学校实践实训平台。

 

成都东软学院信管系企业信息化智慧管理研究所所长王晶及专任教师杨萍、王丰泽、胡立琴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了解了成都国际铁路港的交通、产业布局、产业发展、产业规划、班列运营、多式联运等情况。着重就港口的规划、口岸报关报检功能、贸易大通道、枢纽、国际班列运营管理等情况,聚精会神的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并就关心的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会上,信管系企业信息化智慧管理研究所所长王晶表示,首先感谢政府及相关企业提供的交流调研平台,其次就产研学、现代物流信息智能数字化平台搭建、构建适应新型国际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提出了相关构建思路。她建议,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育作为推动成都国际铁路港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努力在信息智能数字化、班列开行、口岸运营、自贸创新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

此次调研座谈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推进了成都东软学院校企合作的进程,促进了系部教学工作,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校企深度合作,紧密结合,深层搭建了学生与企业的人才交流平台,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共同培养人才提供了更加深入和广阔的路径。

 

编辑:王丰泽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