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长征精神,牢记担当使命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阅读:248

12月3日,信息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都江堰长征书院,开展了“重温长征精神,牢记担当使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再一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的洗礼。

在讲解员刘敏健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书院红墙。在这面极具纪念意义的红墙上记录着红军战士行走的长征路线、2008年5.12地震时期的红色教育会场、救援解放军战士的合影等内容,生动再现了壮怀激烈、惊天动地的中国共产党人故事。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参观长征时期红军战士的行军床、草鞋、蓑衣、马鞍、粮袋、冲锋号、锈迹斑斑的长枪长矛以及毛主席曾经用过的药罐子,所有人仿佛在这一刻看到了烽火硝烟,红旗飘扬的战争场面。

最后,长征书院李院长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红军长征前的吃饭问题)。李院长讲到在艰难时期,红军为了生存作战,创建了一系列的民用后勤机构,完成土地分配和改革,发展农业,在与敌人浴血奋战的同时,开荒种地,保障基本生活。

所有党员通过本次的活动重温了红军长征路线、聆听了革命先烈的故事,充分感受到了红军在当时环境下的艰辛以及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共产党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长征永远在路上,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弘扬长征精神,牢记担当使命!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