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第87期教师讲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日      阅读:761

2019年11月1日下午16:00在B3-210开展第87期教师讲坛,主讲人邓宇鹏老师以“网络爬虫入门之获取豆瓣电影评分”为题展开叙述,主要参加人员为17级、19级的同学们。

邓宇鹏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如何使用Python抓取豆瓣电影排名,介绍了网页抓取预备知识,包括动态网页与静态网页定义及二者之间的关系、开发工具、常见HTTP状态码的意义等,并解释了网页信息抓取原理,展示了网页爬虫基本步骤,最后简单介绍了网页爬虫基本步骤,紧接着同学们跟随老师的讲解一步步在电脑上进行操作,理解其中的含义。

本期教师讲坛在邓宇鹏老师的带领下让我们了解到如何操作网络爬虫、如何获取豆瓣电影评分。邓宇鹏老师的讲解丰富有趣、详细明了,相信同学们能从本期讲坛中获取新的知识与技能。

第87期教师讲坛已圆满结束,感谢邓宇鹏老师的指导以及同学们的到来。

编辑:李丽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