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讲坛——人民的利益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9日      阅读:1363

赵处长能不能告诉我你怎么收费?

有权不能任性,但可以谋私,是吧

是搅局者?还是背叛者?正义与邪恶的终极博弈。

你大把大把捞黑钱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自己是农民的儿子?......

连你也沦陷了,每天都在操心,坏人被抓了没?

 

 

全剧看下来,我想很多人都在思考,为什么要入团入党,到底怎样才是一个合格的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为了向同学们解答“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的问题,信管系党总支书罗玺书记于10月9号,即本周二下午16:00-17:00在A4202开展了以“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的教师讲坛。

 

 

罗玺书记从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政治信念,入党流程和以身作则,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用相关知识理论和生动的案例为我们详细讲解了这个问题。以下将从其中两方面为同学们回顾讲坛的精彩瞬间。

 

 

为什么入团?现场有一位同学说:“我是初中入的团,那时是由老师挑选一些人给予入团的名额,就感觉能得到这个入团名额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觉得这就是老师对自己的认可,其实自己当时对共青团员并不了解。”

 

 

对此,罗玺书记十分理解我们因此入团的想法和理由,罗玺书记指出这是由于我们正处在国家大力发展青年团员的环境中,而且入团的门槛较低。

但是罗玺书记还指出最近国家对入团比例进行了调整:高中生毕业团员不超过70%,初中生毕业团员不超过30%。个人的价值观、信仰和品行等方面是衡定能否成为团员的重要因素。

 

 

为什么入党?现场大部分同学表示:入党可能是为了考公务员,为了得到一个称号,甚至是为了当官从政。还有一些同学认为:入党就跟我们上学一样,上完小学上初中,上完初中上高中,既然入了团,下一步就是入党,逻辑感和目标性都很强啊!

罗玺书记结合中西政党性质及大学生入党动机做具体分析,明确我们党的初心是为人民服务,普及我们入党政治层面的觉悟和理解,要求我们学会管理自己,从思想上入党,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对于入党流程罗玺书记也做了具体介绍,并发展开来对入党过程中申请入党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做了具体的分析。

入党是一件严肃光荣的事情,也是一件不易的终身大事,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志当高远,不负少年梦。行动吧,骚年!为那颗跳动不已的赤子之心,投入党的怀抱,同时希望各位能在大学生活里,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