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悦读”计划心得分享——《神奇的美画师》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6日      阅读:1954

撰文:信息系统17201 李静

《神奇的美画师》是由老虎工作室发行,郭万军、李辉和王希国共同编著的一本关于PS(全称是Photoshop CS)的基础应用型书籍,由概念到操作,详细地讲解了PS中专有名词概念及操作技巧。

PS的最大功效正如书名:美画师。它可以将一切我们感到不满意的图片美画到我们感到满意为止。这本书,就是带我们快速掌握这一技巧,以及了解它的家庭成员。

首先介绍分辨率,它是用于描述图像文件信息量的术语,表示单位内点,像素或墨点的数量。对于不同的设计,它的要求也不相同。例如:印刷彩色图像时分辨率为300像素/英寸;设计报纸广告时,分辨率一般为120像素/英寸;大型灯箱喷绘图像,分辨率一般不低于30像素/英寸。

世界之大,衍生的美景数不胜数,奈何囊中羞涩,实在没有资金游览每一处美景,但内心却又十分渴望拥有一张我们与世界美景的合照。此时学好本书第七章:图像编辑器——通道和蒙版就至关重要。学好了它,你不仅能和美景来一个大合照,还可以和自己偶像来一个合照。除此之外,本章还介绍了如何在石头上刻字,学会了它,以后在风景区上刻再多的字也没有人说我素质低下了。当然,这仅限于照片上。

由此,我不禁想到,有时候,为了达到某个目的,不要局限于一个思维。当我想到的达到目的的方法无法施行时,不妨绕一圈,从另一个方向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时的你,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图片上除了物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还有色彩我们也很关注。但是并非每一张图片都能有一个好的色彩,或是背景色,或是曝光度,都是破坏我们图片的凶手,但并不是每一次,我们都可以选择重拍。这时的第九章:色彩匹配器就发挥作用了。它不仅介绍了改变背景色、曝光度,还介绍了匹配颜色,替换颜色,将黑白转换为彩色等一系列与色彩相关的操作。大千世界,色彩缤纷,让人赏心悦目,图片作为它最重的载体,自然也需要达到让人赏心悦目的效果。可是在某一时刻,世界的色彩在图片上呈现的并不让我满意,但是这样并不意味着,不可以改变。恰似问题的答案是固定的但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却是多种多样的,重要的是,我们是否想到另一种方法,另一种途径。

万事万物都爱美,人类尤其爱美。可是在每一次照相时,我们不能保证是最漂亮的时刻,当然,我们也不可能随时身上都携带有一套化妆用品。其实,我们不必为此苦恼,此书中,就有解决问题的法子。[修复]工具组,蒙版等,就是我们的补救化妆品。

当然,此书介绍的操作绝不止以上我所述的,以一句话总结全文:通过后期加工以达到美画图片的效果。

世界有两种美,一是自然美,一是创造美。当自然美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时,创造美就很重要了。

Copyright © 2002-2020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