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悦读”计划读书心得分享——《社交礼仪》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6日      阅读:1157

文:电子商务15201 周小英

社交礼仪是一种无声的人际交往语言,它不仅能体现出一个人的修养、涵养、教养和素质水平,而且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它是我们个人发展,事业进步的需要,是社会时代的需要,是一门必修课,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社交礼仪。从大的角度来讲,我国是文明古国,富有优良的文明礼貌传统,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几千年光辉灿烂的文化,培养了中华民族高尚的道德,也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礼仪。

在社会生活中,人们常常把礼仪看作是一个民族精神面貌和凝聚力的力现,把文明礼貌程度作为衡量一个国家和民族是否发达的标志之一;对个人而言,则是衡量道德水准和有无教养的尺度。一个人以其高雅的仪表风度,完善的语言艺术,良好的个人形象,展示自己的气质修养,赢得尊重,将是自己生活和事业成功的基础。同时,礼仪作为一种文化是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处理人际关系,用来对他人表达友谊和好感的符号。讲礼仪可以使一个人变得有道德,讲礼仪可以塑造一个理想的个人形象,讲礼仪可以使你的事业成功,讲礼仪可以使社会更加安定。礼仪是个人乃至一个民族素质的重要组成。社交礼仪已经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掌握良好的社交礼仪知识是我们走向成功必要的铺路石。

社交礼仪是社会交往中使用频率较高的日常礼节。一个人生活在社会上,要想让别人尊重自己,首先要学会尊重别人。掌握规范的社交礼仪,能为交往创造出和谐融洽的气氛,建立、保持、改善人际关系。

言谈礼仪可以使你的谈吐风趣,高雅,富有感染力;优雅的举止,洒脱的风度,常常被人们羡慕和称赞,最能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而个人行为举止的综合,就是风度的具体体现;而着装是一门艺术,一种文化,一种“语言”,是一个人给其他人“第一印象”重要组成部分,是评价个人礼仪的重要因素。这些礼仪是社交中的无声语言,是个人性格、品质、情趣、素养、精神世界和生活习惯的外在表现。

在礼仪方面,我对求职前的准备,自我介绍的礼仪,面试的礼仪的掌握得不是很好。当然,我会向其他优秀的人请教。人们在创造优养物质环境的同时还应创造和谐的人际环境。生活的意义在于不断创造和进取。同时,还应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表现,欣赏和发展自己,从中享受无尽乐趣。

人,一走向社会就要适应这个社会,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一个人能否对现实社会或周围环境有良好的,积极的适应是衡量他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要标准。通过社交礼仪的学习,可以让我们认识到应积极适应社会,自觉参与社会社会活动,改造,变革社会环境,促进社会发展进步,同时改造、发展和实现自我。通过对社交礼仪的学习,我懂得了在社交场合如何注意自己的仪表和表现,提高了我在社交礼仪方面的表现水平。由于我只是通过理论学习并未在实际情况下练习,所以,不能想象每种礼仪的实际情况。关于社交礼仪还有很多我需要学习的地方,我应该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

Copyright © 2002-2020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