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区块链创新应用和普及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8日      阅读:736

撰文:刘杰平

过去的一年,区块链成为信息技术领域最热门的概念,作为一种去中心化的信任机制,区块链被认为是重塑社会关系的重要手段。

为了让学生了解到最前沿的区块链技术,5月16日,我系邀请到全球性区块链开源社区,可定制、模块化区块链项目NULS核心开发者及技术社区负责人杨大伟先生为我系学生进行了主题为“区块链创新应用和普及”的公开课讲座。

会上,杨老师为学生详细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历程、相关基本概念,如区块链的理解;公链、联盟链、私有链的分类;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以及基于NULS的模块化底层平台、多链并行和跨链共识机制等。

最后,杨老师还邀请大家积极参与教育部、工信部指导,NULS主办,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协办的“NULS CUP国际区块链创新应用DAPP设计大赛”,本次大赛以基于区块链的商业应用方案为标的,重在发挥学生的创造性和创新性。

通过本次公开课及大赛,一方面让学生对区块链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有了进一步认识,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学生进一步开展技术应用和商业创新。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