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开展“暖三月,助锋行”基层团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3日      阅读:2345

雷锋精神永远是时代的精神导航,他不仅仅是一个人、一个代号,更是新时代人们追求和谐的一个象征,当代大学生应在实践中去体会雷锋精神的魅力所在,倡导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为此,信息管理分团委于三月在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主题为“暖三月,助锋行”的基层团组织生活。

【信息系统专业】

信息系统专业各支部的成员参与热情较高,三个支部进行了联谊,并分组对A4,A5教学楼进行了垃圾清理,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果。2017级信息系统一、三支部在学校操场,青城前山进行了丰富多样的小组游戏,两支部成员都积极参与,听从指挥。2017级信息系统二支部前往福利院进行献爱心活动,倾听老人过往经历,陪他们下棋等等,其乐融融。

【物流管理专业】

物流管理专业各支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较高,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并且评选出了两个优秀支部(2017级物流三支部和物流四支部),雷锋精神在物流管理团支部的每个角落绽放光芒。2017级物流一支部开展了主题班会和街子古镇的公益行,2017级物流管理二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的主题班会,随后去了敬老院,陪老人聊天、唱歌等等。2017级物流管理三支部去青城山小学进行了义讲活动,向小学生们传达了雷锋精神。最后是物流管理四支部,他们举办了主题班会让支部成员学习雷锋的事迹,去了青城山公园,让公园变得焕然一新,最后打扫了教学楼。这些支部在活动期间的各种有趣活动让支部成员更加团结。

【电子商务专业】

2017级电子商务一支部请陆平平老师开了主题班会,然后去太平镇清理垃圾和宣传雷锋月。2017级电子商务二支部召开了班会并打扫了a4教学楼,并与宿管和保洁员聊天并感谢他们的付出。2017级电商三支部也开展了主题班会,并到敬老院和老人们谈心。而2017级电子商务四支部在观看了关于雷锋的纪录片后请同学讲述了身边的雷锋事迹,然后打扫了教室卫生并清理了宿舍门口的垃圾。总体上来说电子商务团支部表现良好,但在活动丰富性上有更多学习的空间。

【优秀支部】

本次团日活动的优秀支部分别是2017级物流三支部和2017级物流四支部,物流三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的主题班会,在这次班会中观看了雷锋事迹、知道了雷锋精神的本质以及如何发扬雷锋精神等等,这些都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为他人无私奉献的决心。然后他们去青城山小学进行了义讲活动,当提问什么是雷锋精神的时候,每位小朋友都积极的回答问题,参与其中。这个活动不仅扩大了我们学校的影响力,更是号召了全民学雷锋。最后他们清洁了街边的小广告,使街边焕然一新。

物流四支部同样也开展了学习雷锋的主题班会,看了雷锋相关视频,虽然这个视频是动画片,但是却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了雷锋精神。然后他们在青城前山公园帮助环卫工人打扫草坪,在劳动的时候整个班级秩序井然,团结一致,同时在劳作的过程中也不忘做一些小游戏,他们辛苦却快乐着。最后物流四支部回到学校A4教学楼,他们清理垃圾、整理桌椅,这些使同学们用行动实践了雷锋精神。

此次团组织生活以“三月雷锋月”为契机,通过专题团组织生活,树立了我系学生的优良思想道德素质风气,使每一位学生能够深入了解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实质是热爱祖国,处处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献身精神;是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这些都体现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智慧和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使我系学生能时刻心系党和国家,积极主动加强自身发展为建设共产主义现代化强国尽心尽责。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