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主任刘兆宏一行走访水口红实训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1日      阅读:1896

撰文:刘杰平

5月9日,我院信息管理系系主任刘兆宏、电子商务团队主任叶斌、专业教师胡晓飞、刘杰平及13名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共计17人走访考察了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水口红实训实习基地。

成都水口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集农产品种植、销售、冷链、仓储、物流、旅游观光和县域电子商务服务“七位一体”的大型综合企业。2016年,我系与水口红公司达成实训实习合作,共同为蒲江县电商行业创造优良的人才环境。

5月9日上午,在水口红公司会议室,公司负责人赵总经理详细介绍了水口红公司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并回顾和肯定了与我系合作以来,我系师生为水口红电商发展所作出的工作和努力。此外,赵总经理还以水口红为例,对蒲江电商的现状进行了介绍,目前,蒲江电商已经成为蒲江经济发展的重要方面,蒲江也创建了专门的电商产业园区,但是人才的缺乏仍然是影响蒲江电商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赵总经理也对与我系的合作寄予很高的期望。

会上,我系刘主任首先对赵总经理带领水口村,通过电商致富表示祝贺,并对赵总经理与我系的合作,以及为学生提供的实训实习机会表示感谢。随后,刘主任从小学期实训、毕业综合实训及毕业实习等多方面分析及强调了水口红实训实习的重要性,并希望学生通过实训实习,对电商全流程的业务实务进行全面、系统的了解,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也为企业创造价值。

5月9日下午,赵总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蒲江大兴电商产业园区,该园区不但为蒲江电商发展提供了完善的硬件设施设备,包括办公、生活、娱乐设施,同时也定期为园区内电商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电商知识及技能培训。

本次走访考察,不但让学生对蒲江县电商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加形象、深刻的认识,也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提供了思路。同时,也为我系一直探索的校企共建共赢实训基地、产教深度融合及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