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8日      阅读:4997

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服创大赛”)开始进入报名阶段。服创大赛是由国家教育部、商务部两部委联合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年度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领域的创新、创业盛会。大赛紧贴现代服务经济和创新、创业、创富主题,强调应用导向和产学互动,在服务外包领域搭建一个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能力展示平台。

 

服创大赛规范

1、产业导向。以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服务经济

是我国十三五规划中着重发展的战略性产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方向。

因此,服创大赛第一条规范是:要求参赛作品以最终服务产业为目的根据实际产业需求提供可操作的解决方案。

2、技术导向。当今时代就是信息技术时代,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支柱当今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的基石。

基于此,服创大赛的第二条规范是:要求参赛作品必须基于信息技术实现或深刻体现信息技术理念服创大赛要求参赛选手利用信息技术或互联网思维解决实际问题。

3、应用导向。服创大赛关注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创意调查,关心和思考如何改进身边的点滴小事引导青年学生务实细致、学以致用。

大赛的第三条规范为:要求参赛作品聚焦于“

应用”而非“纯学术”区别于学技术和技能型竞赛强调一切从实际问题出发。

 

竞赛分类说明

1、企业命题类(A类):侧重企业命题通过企业发布真实项目需求由高校提供响应方案的方式来增加校企结合及提升产业对接。

2、创业实践类(B类)。侧重创业实践鼓励更接近创业的团队和项目参赛要求参赛团队具备创业的可能性甚至已经开始创业实践。

 

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2017年4月1日至5月5日)

参赛团队通过大赛的官网完成报名,经组委员会审核相关信息并予以通过后即获得参赛资格。其中,A类参赛选手需与5月1日至5月5日在线完成选题。

2、 初赛阶段(2017年5月至8月)

各参赛团队自行完成初赛内容。在此阶段,大赛组委员会除负责组织答疑外,提供部分软硬件工具支持。

完成初赛内容后,参赛团队需在指定时间内通过大赛官网提交作品及相关材料。大赛组委员会完成初赛审评后

通过大赛官网公布入围决赛的团队名单。

3、决赛阶段(2017年9月)

所有入围决赛的参赛团队于9月中旬参加在江苏无锡现场举行的决赛。决赛期间参赛团队需自备所有工具

具体情况详见大赛官网发布的决赛通知。

 

参赛要求

1、在校教师带队/组队参赛;

2、参赛选手允许跨校组队;

3、每个参赛团队队员人数上限为5人;

4、参赛团队指导老师人数上限为2人;

5、参赛选手的专业范围和所属学院不限;

6、建议参赛团队选择能互补、专业背景多样化的选手组队。

 

原文请见:成都东软学院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附件1: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手册3.30.rar
大小:370958字节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